仁川亞運》勢在必得 林子琦頂住壓力舉破雙世紀錄摘金

林子琦頂住壓力舉破雙世紀錄摘金。(李天助/攝)2014年第17屆仁川亞洲運動會,中華舉重代表隊林子琦今(23)日在女子63公斤以下量級比賽中,在後有中國強敵-鄧薇強力追趕的高壓下,仍以抓舉116公斤(破大會紀錄)、挺舉145公斤(破世界紀錄143公斤)及總和261公斤舉破257公斤的世界紀錄,舉下我國參加本屆亞運的第2面金牌。

繼21日許淑淨為我國舉下本屆亞運第1面金牌後,舉重代表隊再以破世界紀錄的佳績為我國代表隊再添一面獎牌,我國代表團目前累積獎牌數為2金1銀5銅。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馬總統、吳副總統、行政院長江宜樺及教育部長吳思樺皆在獲知喜訊後,於第一時間拍發賀電恭賀子琦優異表現,並勉其再接再厲,未來在各項國際賽會上持續努力,並由坐鎮現場督軍觀賽的教育部體育署署長何卓飛請親臨現場加油的駐韓代表石定轉致及頒發即時獎金,並勉勵其持續努力,再創佳績。

林子琦在何署長帶領我國加油團奮力的加油聲鼓舞下,抓舉在第1次試舉就成功抓起110公斤,與中國大陸選手打成平手,第2次試舉,很可惜的她並未舉起115公斤,鄧薇成功舉起115公斤,比賽現場緊張至最高點,在第3次試舉中,林子琦再奮力一舉,舉起116公斤,鄧薇第3次試舉116公斤並未成功,子琦最後抓舉以116公斤暫時領先1公斤,並打破亞運大會紀錄。

接著挺舉比賽,子琦第1次試舉就大膽直接挑戰140公斤成功,鄧薇後緊追不捨,試舉141公斤成功,子琦接著再穩扎穩打的舉起143公斤,鄧薇第2次試舉挑戰144公斤並未成功,但仍不放棄希望,第3次繼續挑戰並成功舉起144公斤,然而林子琦仍頂住壓力,在最後一舉奮力一搏舉起145公斤,雙雙打破女子63公斤挺舉及總和之世界紀錄,以總分261公斤領先2公斤榮獲金牌。

林子琦原就為教練團看好舉重場上星光耀眼的明日之星,在蔡溫義教練的鼓勵和自我的堅持努力訓練下,林子琦雖然抱持著謙卑感恩的心,但對於這面金牌,訓練自我要求嚴苛的她,可說是勢在必得。參加奧運奪得獎牌是林子琦最終目標,每天努力的練習和每天對自己鼓勵,就是為了完成目標,所以無論有多大的挫折都不會放棄。此次亞運奪金,林子琦除了感謝教練以及所有人對他的協助外,並再度對自己期許:付出越多、收穫越多,只要肯去做、肯付出,就不怕沒收穫!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