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兩屆環法冠軍傷勢嚴重 文格加德肺部受創塌陷

兩屆環法自由車賽衛冕冠軍丹麥車手文格加德 (Jonas Vingegaard) 傷勢嚴重。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2022、2023年兩屆環法自由車賽衛冕冠軍丹麥車手文格加德 (Jonas Vingegaard) 在周四的環巴斯克地區自由車賽(2024 Tour of the Basque Country)第4站中發生撞車事故,導致肺部塌陷。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這位27歲的丹麥車手在第四賽段高速下坡時發生高速碰撞,導致鎖骨和幾根肋骨骨折。

文格加德的團隊 Visma-Lease a Bike 週五表示,醫院檢查還顯示肺部組織有瘀傷或出血,他們說:「他情況穩定,度過了一個穩定的夜晚。但他仍在醫院。」

領先者羅格利奇(Primoz Roglic)和2022年世錦賽金牌埃內普爾(Remco Evenepoel)都在車禍中倒地後也放棄了比賽。

比賽後段剩餘 35 公里已都沒有計算成績。

范阿爾特(Wout van Aert) 是文格加德(Vingegaard) 車隊的老大哥,也是環法賽第9站的冠軍得主,他在3 月27 日才剛在Dwarsdoor Vlaanderen 一日賽中發生撞車意外,導致鎖骨和幾根肋骨骨折。

今年的環法自行車賽將於 6 月 29 日開始,文格加德必須盡快康復才能在今年環法賽中尋求衛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