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跆拳道》品勢率先登場 林暐庭升高中瞄準3連霸

臺北市育誠高中的林暐庭。全中運提供

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跆拳道今(8日)於臺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登場,首日進行國、高中組品勢預賽和複賽,各個項目取前8名晉級明天決賽,一共有10個比賽項目。臺北市育成高中林暐庭去年在國女組團體、個人、男女雙人賽囊括3金,且團體賽、個人賽2連霸,男女雙人賽更締造3連霸,為國中生涯畫上完美句點,升上高中後表現相當受到注目。她表示:「競爭程度雖然不一樣,但我會表現出最好的一面,並以摘下3金為目標。」升上高中後她與學長陳孝澤再度搭檔,將在男女雙人賽力拼金牌,團體賽、個人賽也很有機會奪冠。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林暐庭就讀臺北市龍山國中期間表現出色,龍山素來以品勢實力堅強聞名,歷年在全中運的成績都很優異,林暐庭參加3屆全中運,金牌從不落空。升上高中後已是4度參賽,她表示:「這次主要是心態的調整,高中生的技術、能力和穩定性都比國中生強,但我並不畏懼,鞭策自己不斷進步,當然還有許多努力的空間,像個人賽初賽太緊張,複賽就馬上改進。」

臺北市松山家商蔡和軒。全大運提供

教練李昆懿、張修銘表示,「加上國二、國三兩屆,林暐庭期許自己能夠連續3屆全中運都奪下3金。事實上,林暐庭的實力、體能並不輸給高二、高三選手,而且能以延續國中時期的成績來自我期許,心理方面的成熟度也高於同年齡選手。」龍山國中在男女雙人賽已經4連霸,今年要尋求5連霸,國女組團體賽、個人賽則瞄準3連霸。

林暐庭和陳孝澤曾在前年國中組男女雙人賽摘金,本屆首度在高中組合作,仍然默契十足。陳孝澤前年也曾囊括國男組個人、團體與男女雙人賽3金,升上高中後去年並列男女雙人賽銅牌,今年重新與林暐庭搭檔,希望有機會摘下高中時期首金。

臺北市松山家商的王敘帆。全中運提供

事實上,臺北市的幾所學校品勢實力都不錯,松山家商在高男組團體賽2連霸,今年問鼎3連霸,而且是蔡和軒、王敘帆、王敘名組成的原班人馬,狀況穩定突出,蔡和軒還要尋求個人賽2連霸。

此外,全中運跆拳道比賽指定品勢為太極4、5、6、7、8章及高麗型、金剛型、太白型,選手在初賽時抽選其中2項品勢上場完成整套動作,若進入複賽再從剩下的6項品勢抽選2項完成比賽。選手除了規定動作不能有差錯,也要打出穩定度,並且展現高昂氣勢,才能爭取高分進入決賽。因此整個場館不時傳出男女選手的呼喝聲,稱得上是一項精神抖擻的比賽,選手們無論技術含金量或爭勝氣勢都很可觀。

臺北市龍山國中的陳璿。全大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