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許雅晴力拚韓國成池鉉吞敗 台北賽女單四強止步

台灣女單許雅晴19日在「2014台北羽球公開賽」準決賽,首局受側風影響,發生7次非受迫性失誤,13:20落後連趕6球,差點逆轉局勢,惜網前放小球掛網,丟掉該局,次局被對手壓制,受限後場,無法有效突破,終場許雅晴以19:21、9:21吞敗,生涯3次黃金大獎賽(2次台北、1次美國)都於四強賽止步。

台灣女單許雅晴力拚吞敗,四強止步/李天助攝 許雅晴說:「連續兩週美國、台北G.P.Gold等級賽事都闖四強,雖第一次有此表現,但在自家輸掉關鍵比賽,尤其有機會拿下首局,卻在最後關頭失誤,感到相當可惜!」許雅晴坦言,當時落後7分,沒有多想什麼,只想把球打進去,穩穩追分即可,最後1顆本想平推,但又臨時改成放網,猶豫之間才會掛網。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第二次與成池鉉交手,許雅晴認為,較今年3月瑞士公開賽輸球,在內容上已有進步,首局能夠逼對手連丟6分,感覺已沒有那麼難打了,下次對陣會記取教訓,希望能夠討回顏面。至於國際賽第一次有那麼多人為自己加油,許雅晴說:「真的很開心,也感謝大家給我的支持與鼓勵,未來會繼續努力打拚。」

去年11月馬來西亞挑戰賽贏得生涯首座國際賽冠軍,許雅晴認為,雖有突破但還不夠,未來挑戰更高層級比賽,目前不論G.P.或G.P.Gold等級僅打到四強賽,必須再加強自我能力。至於衛冕女單后冠、挑戰台北賽第3冠的韓國成池鉉認為,之前有遭遇過,所以研究過對方打法,除首局打來辛苦外,後來就進入狀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