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tan Race》斯巴達障礙賽高雄站首日 1500小勇士挑戰自我累壞家長

1500位小勇士競爭特別激烈。大會提供

今年首場Spartan Race斯巴達障礙賽今(13日)於高雄小港公七公園舉行首日賽程,滿額1500名小勇士展開激烈熱戰,團隊甚至有高雄馬禮遜美國學校組成的Sharks隊有最多報名100名小勇士參賽,部份家長跟著小勇士跑完全程也累到不行,斯巴達大使之一林均澔還特別帶著6、4歲兒子特別打扮成超級瑪麗角色跑完全程,立刻吸引許多小勇士羨慕的目光。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家長邊跟著跑邊幫女兒拍照。大會提供

小勇士愈來愈成為台灣小孩的標配,今年高雄站小勇士僅開放1500名額,在比賽前1個多月就已經額滿,賽事總經理陳功儒透露,「由於斯巴達非常有機會進入奧運,從去年起總部即便是小勇士也訂定更嚴格的規範,所以,這次的高雄站小勇士也不惜血本都使用海外的晶片計時,同時關卡的懲罰跳波比跳也都從去年開始更嚴格執行,再加上現場小坪頂山上有樹枝、石頭和坑坑洞洞,對小勇士來說,今年的難度更甚於以往,但我們更期待是除了小勇士之外,也可以帶動親子之間的運動,讓家庭更健康和更安全,同時,堅持更嚴格的規範,剛開始或許有些家長沒辦法理解,但這些都是讓選手可以在更安全環境下,並且讓小朋友知道不只是來玩的,從小就培養小孩子的運動精神。」

小勇士沒過關認真接受波比跳處罰。大會提供

斯巴達障礙賽今小勇士賽今共進行0.8K、1.6K和3.2K三組,年齡層分成4至6歲、7至9歲和10至14歲三個年齡層,而且在0.8K和1.6K都只能有一名家長陪同,比賽過程都可以看到許多家長頻頻在為小孩鼓勵,邊拍照、邊補水,甚至還有家長驚呼:「比小孩子還累!」

斯巴達代言人林均澔特別跟兩兒子著超級瑪麗服裝參賽。大會提供

也有不少家長做精心裝扮,去年在大坪頂跟兒子扮演「鬼滅之刃」的斯巴達大使之一林均澔,這次特別帶著兩個小孩打扮成超級瑪麗裝扮參賽,林均澔說:「主要是最近兒子特別對超級瑪麗有特別的興趣,裝扮除了頭套在日本環球影城買之外,兩個兒子的服裝都是在網路上買的。」林均澔明天還得參加5K、10K,但他透露他曾經扮演過蜘蛛人、鬼滅之刃等等的角色來參賽,但他說:「為比賽做這些裝備並不容易,主要是藉由這樣讓兒子來比賽會更有興趣,但真正花了很多時間和腦力,應該差不多了!」

斯巴達代言人林均澔特別跟兩兒子著超級瑪麗服裝一同衝終點。大會提供

今有來自高雄、台南美國學校同學合組的「勇往直前!GoGoGo」隊有多達30多人報名參賽,還有來自高雄先鋒足球隊小將,雖然明天還將參加勝利足球聯賽的比賽,透過門將宇煥的引薦下,全隊9人還是堅持參賽,而且在完賽後,幾位小朋友還嗆聲說:「太簡單了,希望難度可以再增加。」

高雄先鋒足球隊小勇士。大會提供來自台南的蘇小妹開心與媽媽合照。大會提供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來自台南的蘇媽媽,跟著4歲女兒跑完全程,蘇媽說:「小朋友有在比滑步車和游泳,斯巴達有些要爬高度的比賽,對小朋友來說很有挑戰性,整體來說並不難,但可可惜我也想去報名隔天成人組,但可惜已經滿額,搶不到名額了。」另一位來自台北都有在健身房健身習慣、身材都很完美的薛媽媽,帶著5歲女兒參賽,薛爸說:「兒子現在只有稚園中班,我覺得這種比賽對兒子是很ok的,重點就是讓兒子可以出來動一動,把身體搞髒一點,小朋友不能太嬌氣。」

來自台北都有在健身的薛媽與5歲兒子一起合照。大會提供

Spartan Race斯巴達障礙賽明天(14日)將進行SPRINT5K、SUPER10K,台灣斯巴達第一把交椅、美女警花謝伯韶也將出賽,但她對手實力更加堅強,去年亞錦賽第二名日本女將Reika Kijima和曾經拿下世錦賽第三、同時是第一位亞洲人在全球斯巴達進入前十的菲律賓女將Sandi Menchi Abahan都將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