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學生羽球錦標賽》學校女新莊高中晉級 將與中國爭冠

葉容慈。(大會提供)2014年世界中學生羽球錦標賽9日學校女子組四強戰,高雄新莊高中一路以來的完封紀錄意外破功,第二點雙打洪毅婷/梁庭瑜被土耳其逆轉,鏖戰三局落敗,徒留遺憾。不過第三點單打葉容慈穩住軍心,洪毅婷、梁庭瑜也戴罪立功,最終新莊高中仍以4比1擊敗上屆銅牌土耳其,順利晉級冠軍戰,將與中國隊交手,希望迎接該校參賽以來第一金。

冠軍決賽將在11日登場,國家男、女子組都由中華隊出戰中國,學校男、女子組中華隊分別對法國、中國,期待四金一把抓,不讓中國在2006年締造的金滿貫紀錄專美於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8日晚間中國在學校組男子四強戰意外以2比3敗給法國隊,9日苦戰德國3比2辛苦賺到銅牌,中國苦吞學校男子隊歷屆最差成績。法國將在冠軍戰與中華隊交手,改寫該國隊史。法國運勢當紅,9日國家組男、女隊雙雙擊退土耳其,包辦兩銅,累計法國參加世界中學生羽球錦標賽以來,已經進帳7銅,以及至少一面銀牌的好成績。

洪毅婷。(大會提供)經過連日鏖戰,各組其餘名次大致底定,國家男子組:法國第3、土耳其第4。國家女子組:法國第3、土耳其第4。學校男子組3至14名依序為:中國、德國、英格蘭、蘇格蘭、土耳其、瑞典、義大利、保加利亞、比利時、盧森堡、巴西、克羅埃西亞。學校女子組3至13名依序為:土耳其、愛沙尼亞、法國、瑞典、巴西、比利時、德國、義大利、保加利亞、蘇格蘭、盧森堡。

9日中華隊只有學校女子組一場賽事,教練侯忠武賽前認為不可小覷的土耳其,果然帶來虛驚。第二點雙打在領先4分狀況下被逆轉,雙方1比1扯平,讓侯忠武緊張到連廁所都不敢上。幸好單打正常發揮,第三點葉容慈直落二穩住陣腳,第四點梁庭瑜戴罪立功,直落二報一箭之仇,至此大勢底定,第五點洪毅婷輕鬆打,只花18分鐘解決對手,一吐怨氣。

侯忠武表示,此役暴露球員抗壓不足的缺點,必須在決賽前調整過來。歐洲球員力氣大,但中華隊有技術優勢,決勝的單打利用消耗戰,拖垮對手體力奏效。

中國學校女隊無獨有偶,四強戰以4比1擊敗愛沙尼亞,同樣預賽以來的完封紀錄破功。侯忠武表示,從2006年高雄國昌國中、2008年新莊高中,這是冠軍戰第三次與中國交手,過去決賽都拚到第五點,中華隊以2比3落敗。此次中國隊還有央視「誰是球王」總決賽第二名的黃莉娜在陣中,不能小看。

寫下敗筆,洪毅婷、梁庭瑜感到意外兼懊惱。兩人都是單打手,此次比賽才首度搭配雙打,洪毅婷認為默契沒問題,是自己放不開,彼此失誤也會互相影響,帶來緊張。梁庭瑜表示,雖然場場5比0紀錄破功,但對中國的冠軍決賽很有信心。中華隊與土耳其雖然打得慘烈,但賽後雙方球員和樂融融,合照、交換球衣,充分展現君子風度。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