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自由車排名賽》馮俊凱、曾筱嘉包辦公路計時年度總冠軍

台中市隊大贏家馮俊凱、曾筱嘉包辦公路個人計時年度總冠軍陳建州飆出時速52公里力拚亞錦賽門票103年度全國自由車公路菁英排名賽繼昨(1/27)天的公路賽後,今天舉行個人公路計時賽,加計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年度排名積分後,將選出四位代表我國參加今年五月在哈薩克所舉行的亞洲錦標賽個人公路計時賽項目,最終由馮俊凱、陳建州、曾筱嘉、周璇分別拿下男女子組菁英及青年組的年度冠軍。

首先上場的是女子青年組,近年來宜蘭縣隊的女子兵團實力越趨成熟,今日賽事前六名就有三位來自宜蘭縣隊,而郭念雯更是以38分4秒18寫下今日女子青年組的最佳成績,只可惜加計年度排名積分後,以3分之差與年度總冠軍擦身而過,由同隊戰友周璇取得亞錦賽國手代表權。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女子菁英組部分,由於前二場賽事積分比數相近,今日賽事的表現則成為女子菁英組出線的重要關鍵,高雄市隊易芳如第1圈的完成時間落後台中市的曾筱嘉7秒,第2圈雙方頻頻加速,最後曾筱嘉以34分07秒41險勝易芳如3秒,也順利取得亞錦賽資格。

男子青年組則是寫下今日賽事的最高均速,台中市隊的陳建州以31分33秒37飆出時速52公里的驚人速度,贏得積分大補丸,更將年度積分排名翻盤,以1分領先之姿取得亞錦賽門票。而陳建州賽後表示:「很高興今天表現的很好,這是我第一次能代表台灣出國比賽,希望能為台灣爭光。」

男子菁英組則是由李偉誠以45分58秒17領先第2名選手1分3秒的絕對優勢,完成今日36公里的個人計時賽事,李偉誠賽後表示,自己本身就是以衝刺為專長的選手,今日的表現就是平常心,全力去衝刺,很高興贏得今天的冠軍,也希望能有機會代表台灣參加亞錦賽。李偉誠由於賽前積分落後馮俊凱9分,故加計年度積分後仍由馮俊凱拿下年度總冠軍。男子菁英組亞錦賽出賽名單將於亞錦賽選訓會議後公告。2014亞洲錦標賽和亞運培訓名單將由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召開選訓會議之後確認,並進行公告。

相關賽事重點資訊請上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官方網站www.cycling.org.tw查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