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體育署、中華奧會、中華體總團結合作

林鴻道、何卓飛、張朝國(從右至左)三位首長出席記者會。(李天助/攝)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與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會長改選,體育署除表達誠摯恭賀外,更樂見兩會日後與體育署的合作關係能更加緊密,合作無間,並在體育署、中華奧會、中華體總密切合作關係下,為臺灣的體育發展開創嶄新的局面。

體育署表示,自行政院體委會時代開始,體育署即與中華奧會及中華體總積極合作,一同為深耕我國體育事務發展而努力。為持續提昇我國競技運動水準,體育署本(103)年與中華奧會的重要合作計畫中,首先是組團參加第2屆南京青年奧運、第17屆仁川亞運及第4屆亞洲沙灘運動會,其中體育署將仁川亞運設定為我國參加2016年巴西奧運的階段檢測點,預計達成奧運競賽種類賽事中獲得至少10面金牌的目標;其次,為備戰2016巴西奧運,本(103)年起更委託中華奧會組團參加相關會議及活動,提前建立和巴西奧會的交流管道,以利後續技術交流和移地訓練,期待於2016年巴西奧運中創造佳績。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為爭取更多國際綜合性賽會在我國舉辦,透過中華奧會的協助,輔導新北市政府及臺中市政府申辦亞運、東亞青運及亞洲沙灘運動會。為落實蔣偉寧部長促請體育署規劃優秀學者專家積極參與國際各單項運動組織活動,培養我國國際體育人才,爭取國際體育組織重要職務,增加國際能見度及影響力的政策,除邀請各國體育界重要人士來臺訪問交流外,體育署也委託中華奧會辦理「國際體育事務專業人才培育計畫」,厚植我國參與國際體育事業的人才庫,同時推薦更多優秀體育學者輔導單項協會出國參與國際體育活動及爭取國際體育組織職務,為未來我國體育運動的國際化扎下根基。最後,近年兩岸體育交流日益密切,但「奧會模式」仍是我國堅守的原則,中華奧會協助體育署辦理宣導「奧會模式」研討會,讓社會大眾瞭解我國體育現況,消除誤解。體育署期望中華奧會能在我國國際體壇空間的開拓及國際體育資訊的蒐集交流上積極協助,讓我國的體育積極與國際體壇銜接。

與中華體總本(103)年度合作計畫方面,體育署指出,將積極推動亞奧運及非亞奧運各單項運動協會辦理教練及裁判培訓、競賽規則蒐集及國內運動紀錄審定、國光獎章審查與資料建置、國內大型運動賽會研究、2014年第14屆亞洲運動會考察參訪、2014年第2屆青年奧運會考察參訪、運動贊助諮詢服務及打造運動島系列活動、增加民眾對體育運動認知、提升競技運動水準及運動產業發展工作等。體育署期待未來中華體總推動教練、裁判培訓工作上,能結合國際金牌教練及國際一流裁判的參與,以提升國內教練、裁判專業的國際化及水準,並有助於我國爭取奧運、亞運及國際綜合賽事整體實力。

體育署強調,去(102)年對體育署、中華奧會及中華體總而言都是一個轉型的重要時刻,經歷一年的合作,三方關係越來越好,互動也日益密切。展望新的一年,期盼三方繼續一同攜手合作,共同努力克服困難與挑戰,並吸引更多社會資源與人才投入於我國體育事業,展現體育界的大團結大合作,開拓我國體壇更美好的願景。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