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排球聯賽》男子僑中踢到鐵板 輸給福誠吞首敗

102學年度高中排球聯賽複賽1月6日第四天賽程,未嚐敗績的華僑高中終於踢到福誠高中這塊鐵板,以1:3苦吞首敗,目前戰績3勝1負。另豐原高商、東方工商、與福僑高中等三隊取得四連勝。1月7日將進行第一輪最後一天的賽事。

男生組成績,豐原高商3:0勝屏榮高中;東方工商3:0勝瑞芳高工;內湖高工3:2勝明德高中;麥寮高中3:1勝大成商工;內湖高中3:1勝成功高中;福誠高中3:1勝華僑高中。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1月7日進行第一輪最後一天賽事,共6場,第25場10:00乙組成功高中vs.大成商工;第26場11:30乙組11:30麥寮高中vs.福誠高中;第27場13:00乙組華僑高中vs.內湖高中;第28場14:30甲組明德高中vs.瑞芳高工;第29場16:00甲組屏榮高中vs.內湖高工;第30場16:00甲組東方工商vs.豐原高商。也將決定第二輪的對戰名單。

值得注意的是福誠高中與華僑高中之戰,兩隊戰績都是三連勝,實力在伯仲之間,福誠首局以13:25吃癟,但不氣餒,反而愈打愈順,第二局25:13;第三局25:22;第四局25:20,反倒一口氣連續扳回三城,讓華僑不支倒地,福誠拿下四連勝,華僑則吞下首敗,戰績三勝一負。

福誠高中執行教練戴耀章表示,雖然首局出現了亂流,但全隊馬上能夠穩下來,反而愈打愈好,這是主要致勝因素,他認為,只要球隊能穩定的發揮戰力,拚第一並非難事。華僑高中執行教練吳智民指出,福誠在身高體型上確實優於華僑,特別是殺球破壞力十足,而他們自己本身接發球失誤過多,如何減少失誤是球隊應該認真檢討的地方。

另一場內湖高中對上成功高中,雙方鏖戰四局,最後內湖3:1勝成功,內湖執行教練吳鴻彬搖頭表示,這一場打的太糟了,讓他非常不滿意,他觀察可能是隊員受到前役該贏而未贏的影響還沒調適過來,再加上碰到實力並不強的成功,心態上有些輕敵,所以失誤連連,其中只有5號張景翔還算穩定。他認為隊員們心理層面的抗壓性不足,這是極需加強的地方。

成功高中雖然四連敗,但每一場都拚勁十足,令人刮目相看,執行教練吳喜智表示,成功是首次參加甲組聯賽,他告訴隊員們,不要太在意勝負,但一定要打好每一場球,因為有可能這是他們最後一場(高三要畢業),所以他們都在創造自己歷史,而且也是一次學習之旅。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