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桌球》去年16名外今年奪冠 臺北民權王宥晴奪11女子單打后冠

臺北民權國小王宥晴。姚瑞宸攝

【姚瑞宸/屏東報導】臺北市民權國小王宥晴,今天在「113年自由盃國小組個人桌球錦標賽」打敗連勝8場,贏得11歲組女子單打冠軍。

冠軍名將周季瑩專訪:每個人都有更強健的可能 》

王宥晴去年在單打賽連16強都打不進,今年卻一路過關斬將,從16強賽起依序打敗桃園大有蘇子晴、個人名義出賽的葉靜霓和翁妤蕎,冠軍賽再以直落三(11比2、11比5、11比2)擊敗金門中正國小的辜渝真,把冠軍獎牌收入袋中。

民權國小總教練洪子健表示:「她是個很冷靜的小孩子,加上有左手的優勢,在擊球的角度有比較大的變化。」教練在今年賽前有針對王宥晴的狀況去做調整訓練,就觀念、防守、體能等方面去加強。

金門中正國小辜渝真。姚瑞宸攝

金門的辜渝真在去年自由盃個人賽10歲組單打排名第5名,今天更上層樓,直到冠軍決賽才落敗。

辜渝真表示,自己的正手接發球變得更好了,最得意的一場比賽是八晉四時,擊敗左手持長顆粒拍的桃園元生國小的黃子芹,「那場比賽很難打,我原本0:2落後還可以逆轉。」她給自己在這次比賽打80分。

新竹市東園國小的林芯羽、翁妤蕎因為在不同場所受訓,本屆自由盃以個人名義出賽,兩人不約而同在11歲女子組單打奪得第3名。

翁妤蕎奪本屆個人第2面獎牌。姚瑞宸攝

翁妤蕎昨天才與廖宥青搭檔,奪得女生11歲組雙打的第3名,還沒有歇息馬上就出征女子單打,連戰6場晉級4強,在準決賽不敵臺北市民權國手的王宥晴,屈居第3名。

教練方思涵表示:「她的擺速很快,頭腦也比同年齡的小朋友要成熟一點,會自己去配球,不過關鍵球上還沒能很好把握。」

翁妤蕎在八強賽強碰去年10歲組單打第2名的臺南歸仁國小的鄭雨瞳,在0:2落後狀況下連下3局逆轉晉級,但腳已經明顯疼痛,對王宥晴的準決賽已無法全力施展。

林芯羽去年連前16強都沒打進去,今年躍升女單第3名,她覺得:「比去年進上了一些,擺速、相持和心理都有進步,落後的時候還可以追回來,以前會放放棄。」

林芯羽在準決賽打敗去年10歲組女單第1名王妍心,「我一開始會很害怕,因為之前輸過她,教練一直鼓勵,我就很有信心。」

教練李黎懌表示:「她發球搶攻、接發球搶攻都有明顯的進步,防守方面,別人土進攻時,她也可以打出有效的落點。」

林芯羽奪得單打第3名。姚瑞宸攝

113年自由盃國小組個人桌球錦標賽

女生11歲組單打

第一名:臺北市民權國小 王宥晴

第二名:金門縣中正國小 辜渝真

第三名:個人報名 林芯羽

第三名:個人報名 翁妤蕎

第五名:個人報名 葉靜霓

第五名:新北市修德國小 王妍心

第五名:桃園市元生國小 黃子芹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第五名:臺南市歸仁國小 鄭雲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