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日本8強止步 世界球后寶座137周讓賢

戴資穎讓出世界球后寶座。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保持長達137周世界球后寶座的戴資穎,今在日本公開賽8強落敗,相反,她的球后追擊者日本山口茜則順利晉級4強,讓戴資穎確定將讓出世界球后寶座,只能期待小戴在8月19日開始的瑞士世界羽球錦標賽(BWF World Championships)尋求復仇重新奪回世界第1的寶座。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在連續征戰後,戴資穎這兩周球后保衛戰的身體狀況都不佳,上周印尼公開賽耳體過敏,最終在4強落敗,但日本山口茜封后,讓兩人的世界排名積分只剩下495分差距。

 

本周戴資穎在日本公開賽在腿部也不適下,今在女單8強又爆冷以15比21、21比15、20比22敗給世界第14的加拿大選手李文珊;相反的,山口茜卻以21比18、21比15打敗世界第5辛度(P.V.Sindhu)成功晉4強,山口茜積分至少可再多添700多分,將正式超越戴資穎成為新任的世界球后。

 

小戴打完日本開公賽後將返台「進廠維修」,戴資穎自2016年12月首度成為世界球后後,3年多時間中,只有在去年4月時,因世界羽球總會開始實施新積分制度後,導致小戴短暫跌下寶座,但她在兩周後就靠亞錦賽封重新拿回世界第1,但次是小戴成績不理想所致,接下來小戴只能期待好傷,在接下來8月19日至8月25日在瑞士巴塞爾舉行的世界羽球錦標賽中來收復寶座的機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