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開賽》王齊麟一日兩勝 與陳宏麟、李佳馨搭配男、混雙晉八

男雙世界排名第15的陳宏麟/王齊麟連續兩天碰上韓國組合,29日再以21:11、21:16取勝韓國新秀崔赫均/朴炅熏,順利晉級八強。雙麟配直呼:「雖贏球,但韓國選手的確不好對付,打下來還是挺累的!」

台灣男雙陳宏麟(前)王齊麟連2場退韓國組合晉八/李天助攝 陳宏麟表示,朴炅熏曾在蘇迪曼盃交手過,所以清楚對手的弱點所在,我們就盡量把球壓低、不起高,以進攻去壓制對方,有收到效果。王齊麟指出,狀況有比之前好很多,但一天內要打男、混雙2項,感覺仍有點疲累。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下役出戰世界第132的自家隊友李勝木/林家佑(以21:18、21:8打敗馬來西亞拉齊/陳偉源),陳宏麟直說:「最不喜歡在國際賽碰到自己人,畢竟大家太過於熟悉,打起來沒有感覺,還是贏外國人比較開心。」

李佳馨雖女單吞敗,與王齊麟的混雙搭配順利闖八強/李天助攝世界排名來到第27的台灣混雙王齊麟/李佳馨29日對決同為臺北世大運國手的楊博軒/溫晧昀,這也是2組首度在國際賽對決,王李配技高一籌,僅花23分鐘就以21:12、21:16解決對手,順利晉級下一輪。

王齊麟說:「今年第一次排名賽就是對上他們,博軒殺球很強,晧昀則在前場抓球,所以全場嚴密提防他們的進攻,而我們從去年中、港、澳搭配至今,越打越有默契,場上多半都由我帶領。」

李佳馨認為,混雙很容易失神,來回速度比單打快很多,專注度要更夠,此役我的失誤多了些,不過還在容許範圍以內。我們倆的分工很清楚,齊麟在後重扣,我就伺機網前抓球,目前搭配漸入佳境。

吞敗的楊博軒/溫晧昀坦言,上次排名賽輸給王李配的陰影還在,加上平時我們倆很少在一起練習混雙,所以搭配默契還不足,面對世大運在即,接下來要針對跑位、輪轉等問題多溝通,期以讓默契更純熟。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