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全國團體賽》合庫A男甲團二連勝到手 周天成、王子維人氣旺

「106年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4日續在屏東縣立體育館激戰,尋求男甲團衛冕的合庫A,在男單世界第5周天成、第23王子維領軍下,輕鬆以直落三解決彰師大,拿下2連勝,在男甲團預賽A組暫列第一。

合庫A男單周天成與高市文府國小球員合影/黃秀仁攝 由於小天、子維、李洋/李哲輝、李勝木/蔡佳欣等世界級球星的魅力,4日合庫A一出場就吸引眾多粉絲駐足觀賞球技,且紛紛奔相走告,尤其已鮮少在國內比賽的小天更是高人氣的指標球星。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4日合庫A與彰師大之戰,首點周天成以21:14、21:11取勝簡宏儒,次點王子維以21:15、21:2擊敗馬巫旼璋,第三點李勝木/李佳翰以21:10、21:10打敗廖啟宏/林永晟,以3比0贏得第2勝。

世界排名重返個人生涯最高第5的周天成,目前一年國內賽之中僅參加全團賽,小天表示,能為球團效力是一定要的,況且一年才那麼一次,當然要盡己身的本分,今年唯一目標就是助隊留下冠軍。

上週才打完蘇迪曼盃混團賽,小天認為,首場出賽重點在適應場地,且為自己暖身,雖對方為雙打手,但整場打來算正常發揮。而簡宏儒強調,單打真的太累了,沒想到可以跟小天對陣,這場比賽會是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小天一打完比賽就像是人氣吸塵器般,圍觀的群眾一窩蜂都跟著小天走,在贊助商安排下,共計25所國小隊伍輪流與小天合影,不少小朋友與小天擊掌後,直說:「這下我不洗手了!」顯示出小天在台灣羽壇受歡迎的程度。

雖然才剛下場,都還沒有收操就面對熱情球迷的包圍,小天指出,看到這麼多小朋友在打羽球真的很開心,我很期待能發揮帶頭作用,「以身作則」讓基層選手能更努力、更積極去提升自己,並讓台灣羽球更見茁壯!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