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球》梅西不當言論遭南美足聯禁賽3個月、罰款5萬美元

梅西不爽在美洲盃的後兩場比賽,遭到不公正的對待而砲轟,遭南美足聯處罰禁賽3個月。(法新社資料照)

南美足聯發佈官方公告,由於在美洲盃上發表不正當言論,梅西(Lionel Messi)被禁賽3個月,並且罰款5萬美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對巴西的準決賽,阿根廷發揮十分出色,他們製造出多次威脅。梅西賽後談到這場比賽,「很遺憾,很難過,因為我們本來付出很大的努力,巴西並不比我們踢得更好,第二個進球是一個反擊的機會,然後裁判沒吹12碼點球。這次美洲盃裁判沒少吹犯規,但是今天根本連VAR都不看,我覺得這是不可思議的。」

擊敗智利的第3名比賽,領到紅牌出場的梅西拒絕出席頒獎儀式,「我上次賽後說的話,很可能起作用了,好在我們10人作戰照樣贏得漂亮。我不去領獎,是因為沒必要成為這種腐敗的一部分。在這屆美洲盃中,我們一直沒有得到尊重。」

梅西的言論引起軒然大波,根據媒體的報導,他最多將被南美足聯禁賽兩年。

為了減輕處罰,減小阿根廷國家隊的損失,阿根廷足協遞交梅西的道歉信。梅西解釋賽後言論是一時失控,關於「腐敗」,自己並沒有提到任何具體的官員。

經過長時間的研究後,南美足聯公佈對梅西罰5萬美元、禁賽3個月的處罰,從今天開始執行,梅西將錯過9月、10月阿根廷的熱身賽,由於吃到紅牌,梅西將在明年3月的世界盃資格賽第一輪被停賽。

根據阿根廷媒體TyC透露,從梅西身邊人士得到的消息,在得知南美足聯對他禁賽3個月的處罰後,梅西方面感覺比較平靜,因為他們之前本已做好準備迎接更加嚴厲的處罰,現在的結果讓他安心了很多。不過梅西依然堅持認為不該被處罰,他認為領到紅牌是不公正的,最重要的,梅西希望能夠表達自己的真實感受。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