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梅西發威2射2傳建功 巴薩5-1勝里昂晉級8強

梅西2射2傳的大爆發,巴薩淘汰里昂晉級歐冠8強。(法新社)

2018-19賽季歐冠16強賽次回合,巴塞隆納5-1勝里昂,晉級8強。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首回合雙方0平。上半場,蘇亞雷斯(Luis Suárez)製造點球,梅西(Lionel Messi)首開紀錄,里昂門將洛佩斯(Anthony Lopes)傷退,蘇亞雷斯助攻庫蒂尼奧(Philippe Coutinho)破門擴大比分;下半場,圖薩爾(Lucas Tousart)為里昂扳回1球,隨後,梅西破門完成梅開二度,先後助攻皮克(Gerard Piqué)和登貝萊(Ousmane Dembélé)破門。最終,巴薩主場5-1戰勝里昂,總比分5-1淘汰里昂晉級8強。

巴薩佔據控球優勢,全場控球率55%,19次射門10腳射正進5球。

梅西賽後評價本場比賽,「在對方扳回1球之後,我們的確踢得有些被動,但對手也只能通過定位球威脅我們的球門。當我們把比分改寫為3-1後,一切就又重回我們的掌控之中。我們的策略本來就是通過傳控尋找進球的機會,3-1後,我們有了更多的空檔,進了更多的球。」

本賽季歐冠8強已經全部產生,近9年西甲再次出現8強僅剩1支獨苗的情況,這次依然是巴薩代表西班牙足球留在歐冠的舞臺上。

展望歐冠八強的對手,梅西表示:「曼城和尤文都很強大,阿賈克斯是一支天賦滿滿的球隊,任何對手都不會輕鬆。我們必須要認真對待每一個對手。」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