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拉基蒂奇破門制勝 巴薩1-0客場戰勝皇馬本季雙殺

梅西(左)與拉莫斯(右)比賽中出現頭頂頭的衝突。(法新社)

2018-19賽季西甲第26輪,皇家馬德里主場0-1不敵巴塞隆納,連續4年聯賽主場不敵巴薩,3天連2場世紀大戰輸巴薩且1球未進,這紀錄均是隊史頭一回。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上半場,拉基蒂奇(Ivan Rakitic)率先破門;下半場雙方均無建樹。最終巴薩1-0客勝皇家馬德里。

本場比賽,巴薩控球率51%,皇馬擁有更多的(17次)射門卻沒能轉化為1粒進球,巴薩出色的後防線功不可沒。

「當能夠在伯納烏贏球總是令人開心,我們對於自己的努力而驕傲,我覺得這個世界上很少有球隊能夠說,在3天內2次戰勝皇馬,還是在伯納烏。」贏球功臣拉基蒂奇賽後說:「今天我們出擊比較積極,並且不斷製造威脅。」

國家德比,巴薩客場1-0獲勝收場,加之本季之前的巴薩主場5-1和1-1,在伯納烏的3-0,巴薩單季總比分10-2皇馬。皇馬在聯賽中被巴薩雙殺,他們上次被巴薩雙殺還要追溯到2013-14賽季,當時巴薩主場2-1,客場4-3戰勝皇馬。

皇馬主場3連敗,上一次在主場遭遇3連敗還要追溯到15年前。

本場比賽巴薩客取3分,現積60分排名榜首;皇馬目前積48分排名第3。

巴薩主帥巴爾韋德(Ernesto Valverde)認為球隊的鬥志最終戰勝了疲勞,「很開心,我們踢得很專注,當然也很疲勞,因為整場比賽都非常的艱難,我們的優勢不是很明顯,但是這樣的比賽就是這樣,兩支球隊投入自己的鬥志和努力,球迷們也為自己的球隊抱著期待,我為此開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