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甲》C.羅梅開二度 尤文圖斯2-1創半程積分紀錄

C.羅開賽僅110秒就率先進球。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義甲今進行過年前的最後一輪賽事,C.羅(C.Ronaldo)再度扮演尤文圖斯的救世主,不僅開賽110秒就率先進球,下半場再操刀踢進12碼罰球,最終助尤文圖斯主場以2比1險勝桑普多利亞,保住17勝2和不敗紀錄,並且助尤文圖斯以53分積分,打破尤文圖斯締造的義甲半程積分紀錄(2005-06和2-13-14年賽季52分)。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義甲第19輪賽事也是今年過年前義甲的最後一輪賽事,尤文圖斯雖然保有連18場不敗紀錄,但對手桑普多利亞自11月11日敗給羅馬後,也已經保持4勝2和的不敗紀錄,成績在義甲僅次於尤文圖斯。

但尤文圖斯在一開賽僅110秒,就先由C.羅在左邊禁區線獲球後,閃人起腳進球,讓尤文圖斯在一開始就取得1球領先;此後,VAR成為這場比賽的另一個焦點,上半場第30分鐘,尤文圖斯的艾姆雷詹()在禁區內防守搶點頭槌時打到左手臂,裁判經過提醒後,到場邊觀看錄影後,確認讓桑普多利亞拿到1個12碼罰球,結果由36歲老將夸利亞雷拉()操刀命中,上半場兩隊以1比1平手。

下半場第59分鐘,C.羅差點進第二球,他在禁區外28碼處大力轟門,可惜球中柱彈出;但尤文圖斯在第62分鐘時,裁判吹桑普多利亞的費拉里()在防守時右臂觸球,經過VAR判定確認,由C.羅操刀射進第2球,這也是C.羅今年的第49個進球,可惜無緣延續連8年進球50以上的神奇紀錄。

桑普多利亞一度在傷停補時,由薩波納拉()在禁區邊緣射進追平球,但結果裁判又再度於VAR提醒下重看錄影,結果判定薩波納拉越位進球不算,最終尤文圖斯才驚險拿到勝利。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