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盃》格列茲曼雙響 馬競3-0勝馬賽問鼎冠軍

格列茲曼雙響助馬競奪得歐聯盃冠軍。法新社

2017-18賽季歐聯盃決賽,馬德里競技以3-0勝馬賽奪冠。這是馬競繼11-12賽季後,暌違6年後再度問鼎歐聯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兩隊上次交手還要追溯到2008年的歐冠小組賽,當時馬競分別在客場0-0戰平和主場2-1取勝馬賽。由於贏得歐聯盃冠軍可以獲得1個直接晉級下賽季歐冠的名額,馬賽勢必會傾盡全力爭勝。

上半場比賽,格列茲曼(Antoine Griezmann)破門,下半場格列茲曼挑射,梅開二度,加比(Gabi)進球錦上添花,最終馬競3-0戰勝馬賽。

資料方面,兩隊平分秋色,馬賽控球率56.9%,兩隊射門數都為12腳,不過馬競的4腳射正換來3粒進球,進攻效率也是極高。

「當我14歲離開家的時候,我的目標就是奪得冠軍,但願我能夠拿到更多的冠軍。」格列茲曼賽後接受採訪時表達奪冠的興奮之情,「今天對手踢得很有進攻性,但是我們堅持自己的風格,防守做得很好,並且在進攻中抓住對手的失誤。我不知道今天我是不是個冷血殺手,但是在機會面前,我的確做到幫助球隊取勝的一切。」

這個冠軍實現了托雷斯(Fernando Torres)從小的夢想:「我很幸運,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拿到過不少冠軍,我在許多強隊效力過。但是從感情上來看,這個冠軍是意義最大的,因為這是我從小的夢想。當年我離開的時候,我甚至覺得可能再也無法實現這個願望了。但是正如馬競教給我的那樣,只要努力夢想就能實現。」

自2014年以來,西班牙球隊拿到了17個洲際比賽中的16個冠軍,只有去年的歐聯盃冠軍旁落其他國家的俱樂部。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