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梅西雙響 巴薩3-0勝尤文

梅西轟進兩球,巴薩3-0勝尤文。法新社

2017-18賽季歐洲冠軍聯賽D組首輪,巴塞隆納3-0完勝尤文圖斯。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不是冤家不聚首,巴薩曾踩著尤文登頂歐洲之巔,尤文也曾在上賽季兩回合3-0零封巴薩晉級。本場比賽將再次上演針尖對麥芒的交鋒。

上半場梅西(Lionel Messi)補時精彩破門打破僵局,德西利奧(De Sciglio)傷退;下半場梅西梅開二度,拉基蒂奇(Ivan Rakitic)鎖定勝局,最終巴薩主場3-0勝尤文,迎來開門紅。

本場比賽,巴薩繼續保有6成控球率,儘管射門數不如尤文,但在梅西的帶動下招招致命,9腳射門5次打中,效率極高。

自2013年0-3不敵拜仁後,巴薩歐冠主場22場不敗,戰績為20勝2平。

梅西2017年各項賽事38戰進38球,連續8場歐冠小組賽都破門,進15球。梅西生涯歐冠第96球,歐冠主場打進54球。

巴薩主帥巴爾韋德(Ernesto Valverde)賽後表示,「我們認為這場勝利非常重要,我們擊敗了上賽季的歐冠亞軍,還打進了3球。我們今天在比賽中的發揮很不錯,上半場雖然遇到了一些困難,但是我們踢得很有耐心,直到我們打破比賽僵局。」

巴黎聖日爾曼客場5-0大勝塞爾特人。拜仁主場3-0勝比甲勁旅安德萊赫特。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