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資格賽》吳彥澍打破進球荒! 中華男足客場1比5負吉爾吉斯確定出局

吳彥澍為中華隊在第二輪鄉踢進唯一1個進球。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中華男足今在2026年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第二輪赴客場之戰中,雖然由吳彥澍踢進中華隊首個進球外,但終場中華男足再以1比5負於吉爾吉斯後吞下4連敗,已提前篤定遭到淘汰無緣晉級。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中華男由旅外球星陳柏良領軍,潘文傑鎮守球門,搭配攻擊箭頭安以恩,目前效力青島海牛的邊後衛王建明,結束停賽後回歸先發陣容,去年聯賽打破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外籍選手壟斷金靴獎的本土前鋒黃偉傑也獲得先發機會,至於前場比賽因抗議過於激烈遭紅牌驅逐出場而禁賽的總教練懷特(Gary White)兵符則交由守門員教練西默爾(Glyn Shimell)代理。

開場雙方互有往來,中華隊甚至有兩次不錯的進攻機會,但都沒能進球下。第17分鐘吉爾吉斯獲得角球機會,開出後克若(Joel Kojo)嗅覺靈敏地在門前搶到皮球推射破網,吉爾吉斯取得1比0領先。

新秀梁孟昕表碧不錯。吉爾吉斯足協提供

第38分鐘又是克若(Joel Kojo)在左路接獲隊長坎其(Valerii Kinchi)的傳球後再度推射破網,吉爾吉斯取得2比0領先。但中華隊的機會馬上出現,11號吳俊青的頭錘命中橫樑,中華隊錯失進球的大好機會。反倒在第45分鐘克若再度發威,靠著自身速度取得單刀後再度破門上演帽子戲法,吉爾吉斯取得3比0領先。上半場比賽結束,吉爾吉斯靠著克若的帽子戲法取得3比0領先。

下半場,吉爾吉斯完全掌握住大多數攻勢。第79分鐘吉爾吉斯的角球在門前造成一陣混亂,吉爾吉斯布拉季曼(Khristiyan Brauzman)在門前撿漏得手,吉爾吉斯取得4比0領先。第84分鐘,中華隊再度錯失機會,黃偉傑的射門卻命中門柱後彈出,中華隊依舊未能進球。

中華男足陳昭安受到犯規。吉爾吉斯足協提供

但2分鐘後,中華男足一次快速推進造成吉爾吉斯門將在禁區內對中華隊游耀興犯規奉送一次12碼罰球,由吳彥澍操刀主罰冷靜地罰進,中華隊終於取得本次資格賽第二輪的首個進球,但場上比分為1比4依舊落後於吉爾吉斯。

第95分鐘吉爾吉斯臨去秋波,梅克(Kimi Merk)在快速反擊中接到隊友傳球順利破網,終場吉爾吉斯以5比1擊敗中華隊,儘管本場中華隊終於取得進球,但依舊無法突破第二輪魔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