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盾盃》吉魯制勝點球 兵工廠PK戰後5-2勝切爾西奪冠

兵工廠經過PK戰擊敗切爾西,獲得2017社區盾盃冠軍。法新社

2017年社區盾盃,兵工廠在經過點球PK大戰後5-2勝切爾西,奪下冠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雙方分別是上賽季聯賽冠軍切爾西和上賽季足總盃冠軍兵工廠。切爾西最近2場友誼賽遭遇連敗,防守端漏洞百出,2場丟5球。兵工廠7月的亞洲行和酋長盃等賽事總戰績為3勝1平2負。

上半場,拉卡澤特(Alexandre Lacazette)擊中立柱。下半場,摩西(Victor Moses)首開紀錄,切爾西一度看到捧冠的希望,但佩德羅(Pedro)第80分鐘,不理智的防守動作,導致自身吃下紅牌,少打1人的局面被兵工廠扳平比分,柯拉希納茨(Sead Kolasinac)第82分鐘建功,雙方以1-1戰平。

進入點球PK大戰,切爾西門將庫爾圖瓦(Thibaut Courtois)點球踢飛,莫拉塔(Álvaro Morata)打偏,兵工廠將士們穩定的表現,4球全部命中,尤其是吉魯(Olivier Giroud)點球確保勝利,4-1勝出,最終以5-2戰勝切爾西,奪得社區盾盃冠軍。

「這對我們是一次鼓舞,但僅此而已。」槍手總教練溫格(Arsene Wenger)賽後說:「我非常高興球隊拿到社區盾冠軍,這是一場品質很高的比賽,兩支球隊都盡全力。總體上,球隊表現得很穩定,和上賽季末一樣。」

「對雙方來說,這都是一場艱難的比賽,」切爾西主帥孔蒂(Antonio Conte)表示,「我們嘗試著去贏下比賽,並且我們還試著通過這場比賽,來提高球員的身體狀況。因為還有6天,聯賽就要開打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