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尤文9進決賽7奪亞軍 布馮抱憾而歸

尤文9進決賽7奪亞軍。法新社

歐冠決賽,尤文圖斯1-4不敵皇家馬德里,歷史上第7次倒在冠軍獎盃之前,是歐冠歷史上奪得亞軍最多的球隊,可謂是歐冠決賽最不幸的球隊。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阿萊格里(Massimiliano Allegri)率領的尤文圖斯時隔兩年再進決賽,志在終結自1996年之後就無緣歐冠的歷史,但是,現實卻格外殘酷,卡塞米羅(Casemiro)、C羅(Cristiano Ronaldo)和阿森西奧(Marco Asensio)的進球,讓尤文無言以對。

在歐冠的歷史上,尤文圖斯一共9次打進歐冠決賽,只有皇馬(14)、米蘭(11)和拜仁(10)比他們更多,但是在奪冠次數上,尤文卻只有2次。

布馮再次與歐冠冠軍盃擦身而過。法新社

對於尤文圖斯的39歲老將布馮(Gianluigi Buffon)來說,他3次殺入歐冠決賽,卻始終與大耳朵盃無緣,尤文此前12場只丟3球,但是在決賽卻失4球,無法成就歐冠史上最年長奪冠球員的紀錄,布馮說:「我很失望,因為我們覺得,為了進入決賽,贏得冠軍,我們已經做了所有應該做的事情。」

「我們踢出優秀的上半場,給皇馬製造了很多麻煩,所以當後面發生的事情都與我們背道而馳時,我只能張大了嘴。我很失望。」布馮說:「到了下半場,他們的水準、強勢,他們贏得這些比賽的慣性展示出來。他們配得上贏球。」

布馮補充說:「當然會有一些後悔的地方,因為在某些瞬間,好運沒能在我們一邊。」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