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切爾西3:0斯托克城重新登頂

2013-14賽季英超第33輪,切爾西主場3:0輕取斯托克城,本輪先賽的藍軍暫時重新回到榜首位置。

切爾西和斯托克城在英超史上有11次交鋒,藍軍8勝2平1負佔據絕對優勢,其中在斯坦福橋球場,切爾西5次對陣斯托克城5連勝。雙方聯賽首回合交鋒中,切爾西客場2:3落敗,英超歷史上首次輸給對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上半場,薩拉赫(Mohamed Salah)勁射首開紀錄,伊萬(Branislav Ivanovic)頭球破門因越位被判無效;下半場,蘭帕德(Frank Lampard)主罰點球被撲出,但他跟上補射,擴大領先優勢,隨後威廉(Willian)弧線球將比分鎖定在3:0。

本場比賽前,切爾西已經連輸了兩場比賽,在客場更是各項賽事3連敗,這3場敗仗讓藍軍在聯賽中丟掉了榜首的寶座,而在歐冠八強賽中則處於1:3落後的不利局勢,本輪回到斯坦福橋球場,切爾西擊敗斯托克城,也讓藍軍力壓利物浦,暫時重返聯賽榜首。

儘管點球被撲出,這讓蘭帕德錯失了為切爾西打入第50個點球的機會,但神燈補射中網,卻讓他成功打入了職業生涯第250個入球。

賽後蘭帕德表示,「要想贏得聯賽冠軍,我們就要贏下剩餘的所有比賽,接下來我們必須準備好周中與巴黎的歐冠淘汰賽。今天我們花費了一些時間才融入比賽,薩拉赫整場比賽的表現,都非常聰明和犀利,我覺得威廉同樣非常聰明。」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