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甲》黃聖傑大傷歸來! 連兩季開幕戰進球助AC Taipei逼和台電

黃聖傑連兩年在開幕戰進球。官方提供

本季補進不少年輕新血的AC Taipei,今天(14日)在台北大學運動場展開2024年台甲開幕戰,面對台灣電力在先丟1球的情況下,由黃聖傑為球隊踢進追平分,最終1:1逼和對手。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AC Taipei自2022年升上台甲後,連3季開幕戰都進球,隊史首場台甲開幕戰對手就是台電,當時1:4落敗,上季開幕戰對銘傳大學,由黃聖傑率先進球。

AC Taipei本季從預備隊拉上7名球員,其中就讀明倫高中3年級的陳彥睿,昨天還在踢青年聯賽,今天就迎來台甲處女秀,並排上先發,黃聖傑的進球,他也參與其中。

當時AC Taipei第7分鐘被台電高偉傑在球門線前頭槌破門,AC Taipei 8分鐘後由陳彥睿開角球,吊禁區由謝明佑頂出,黃聖傑迎上前去左腳起射,雙方1:1戰平。

陳彥睿此役只踢上半場,下半場哥哥陳宥霖上場,受哥哥影響走上足球路的陳彥睿,坦言自己非常緊張,「昨天還在U18,今天就上來這麼高層級的比賽,我緊張到無法開口說話。」

陳彥睿首次出戰台企甲就間接助攻。官方提供

U18賽場指揮若定,會很積極和隊友開口溝通,對手隊友也都跟自己年紀相仿,陳彥睿說台電球員年紀幾乎大他一輪,經驗技術都在自己之上,壓力非常大。

「他們前鋒和中場給我很大的壓迫,是個震撼教育。」陳彥睿提到,這是很重要一次歷練,之後再出賽時,會較適應比賽強度,懂得如何處理球。

談到開出去幫助黃聖傑射門的角球,陳彥睿說,落點算是在預期內,原本就是要給隊友頭頂球,也是因為有頂到,才有黃聖傑適時一腳。

黃聖傑個人兩連季在開幕戰進球,且才剛重傷歸隊,因在友誼賽中受傷,右腳踝兩側韌帶撕裂,休養近1個月,兩週前回診時醫生評估可以上場。

教頭陳信安將黃聖傑從邊翼改踢中場,黃聖傑說還算適應,畢竟到大學前都在此位置打滾,只是剛重傷歸來,右腳跑動感覺還是不順,要射門有點難度,「這球剛好落在我左腳可以踢的位置上。」

黃聖傑也提到,賽前就注意陳彥睿很緊張,「也是不斷鼓勵他,照著教練指示下去做就好,失誤了大家會搶回來。」

Ac Taipei 總教練陳信安隊比賽結果還算滿意。官方提供

AC Taipei在逼平後,下半場曾連續3波門前攻勢,包含1次角球,連連給台電威脅,但都未進球,終場前反被台電連連進犯禁區,所幸能守住和局。

「撐得過去就是他們的機會!」陳信安指出,本季陣容雖未有大變動,但重要的位置上,都由年輕球員頂替,最重要的就是歷練,比如陳彥睿,就比賽內容來說,開幕戰踢和還算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