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簽署國家隊足球訓練基地備忘錄 台灣足球隊可望不用流浪了

足協與國體大簽署備忘錄。足協提供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於814日上午舉行與國立體育大學之「國家隊足球訓練基地」合作備忘錄簽署記者會,並在體育署署長高俊雄的見證下完成簽訂儀式。透過本次備忘錄的簽訂,雙方將建立合作關係,有效運用彼此資源,發展足球產業,普及足球運動並提升相關專業技術水準與人才養成;組訓各級足球代表隊,厚植國家競技足球實力。未來雙方將在以下各個面向進行交流與合作。

 

◆共同合作擬訂籌設國家足球訓練基地之營運計畫,發展足球運動產業與運動行銷,執行比賽事項、場地設施管理與維護及運動科學增能訓練等中長程計畫事項。

◆協助國立體育大學天然草皮足球場整建及照明設備整修。

◆舉辦各級代表隊訓練、人員講習、教學、競賽、公益活動。

 

針對本次與國立體育大學的合作,中華足協邱義仁理事長表示,放眼東亞近鄰,無論是日本、韓國、中國、香港以至於關島,各國為發展足球運動,均設有專屬之足球訓練中心作為人才培育與產業發展的支點,然台灣卻始終未能有自身專屬的足球訓練基地,以至於各級代表隊長年均須面對訓練時程、地點必須配合其他單位需求調整,無法做出年度性的規劃。

 

因此,中華足協目前也正積極與各縣市洽詢,尋找國家足球訓練基地。然而,在尋找合作對象的過程中,相關的運營經驗培養與產業發展的人才育成也同樣重要,因此本次也要感謝國立體育大學的遠見,中華足協也期待可以透過本次雙方合作建立國家足球訓練基地的試辦計畫,厚植國內足球穩定基礎,讓台灣足球持續進步,並共同為產業人才的養成努力。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