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李茂4分鐘兩進球勝寮國 中華男足三連勝奪暌違59年冠軍

中華男足暌違59年拿到冠軍盃。李天助攝

【楊勝凱/台北報導】中華男足今晚在中華足協國際足球邀請賽最後一戰,靠著前鋒李茂在4分鐘內連進兩球下,終場以2比0打敗寮國奪下三連勝封王,這也是中華男足自1958年東京亞運之後,暌違長達59年以來的國際賽冠軍。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這是我們59年以來的第一個冠軍,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就!」中華男足的英國籍總教練懷特(G.White)賽後興奮的說:「我對球員的表現覺得驕傲,每位球員都有按照教練的指示踢球,我們要繼續贏下去!」隊長陳柏良也說:「這次比賽很辛苦,要連續三天出賽,我們很不可思議的踢下三連勝拿到冠軍,總算可以給支持我們的球迷一個交代,也算是給教練懷特執教9周以來的一個禮物。」

陳柏良接下冠軍盃。李天助攝

中華男足(世界第135)今連續三天出賽,在前兩天分別以3比0勝菲律賓、3比1勝東帝汶,今面對前兩場一勝一負的寮國隊(世界第184),今晚中華隊先發11人,跟前一天與東帝汶之戰,只改了休息一天的前鋒陳浩瑋和前一天導致兩隊衝突的游家煌兩人先發。

李茂三場進4球。李天助攝

中華男足開賽僅第8分鐘,隊長陳柏良中場直傳,兩名前鋒跟進,游家煌跌倒,李茂得球怒射進第1球;想不到只過4分鐘後,後衛蘇德財回傳禁區中間李茂,再度射進第2球,開賽僅12分鐘,中華男足就取得2球領。

沈子貴惜未進球。李天助攝

下半場,第67分鐘旅英台裔「甜甜圈弟」沈子貴(Will Donkin)替補上場,只上場兩分鐘,就靠著自己在左翼底線過人,在左邊禁區遭跘倒,由沈子貴自己操刀自由球,可惜球越過門將下墜正中門楣未進,沈子貴接著在終場前還有兩次極佳進球機會,可惜都沒能再添進球,終場中華男足就以2比0拿下三連勝封王。

誰是第二、第三?賽後引起爭議。李天助攝

但賽後第二、三菲律賓、東帝汶都是1勝2負、進3球失5球,賽後雙方為了誰是老二、老三爭執不停,最後裁定菲律賓第二,讓東帝汶教練氣的直搖頭,認為自己還是第二。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