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A》李綉琴上演帽子戲碼 率台體大衛冕女一級后冠

102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UFA)22日在台北田徑場進行女一級冠軍戰,台灣體大靠前鋒李綉琴上演「帽子戲法」,在下半場攻入3球並送出1次助攻,反以4比2氣走宿敵台灣師大,成功衛冕后冠,也贏得改制UFA之後第6座女一級冠軍(含2003年改制前的首屆大專聯賽則是第7座)。

台灣體大女足順利衛冕女一級后冠(大會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感謝大家把射門機會讓給我。」李綉琴賽後興奮的說:「我們想要連霸,即使落後全隊還是很努力。但上半場我一直想靠自己得分,嘗試了很多次長射都沒有成功。下半場教練要我拿球吸引對手後,先回傳再去拿球進攻,才製造出很多進攻機會。」

台師大在上半場終了前靠林雅惠的禁區外遠射首開紀錄,下半場開賽7分鐘,李綉琴從右路突破下底橫傳,搶前點的孫子琳巧妙漏球,讓後方跟進的劉千芸輕鬆打入空門。

台灣體大李綉琴(右)起腳射門(大會提供)台體大好不容易扳平比分,卻在1分鐘後被台師大余秀菁頭槌破門討回領先,球員們仍不放棄,李綉琴更從第77分鐘起接管比賽,先接應陳曉娟的右路傳中,在禁區內巧妙挑射扳平,再於禁區左側展現個人技巧,讓台體大在兩分鐘後反超。補時階段,台體大再靠台師大壓上反撲空隙,由劉千芸助攻李綉琴鎖定勝局,神奇逆轉奪冠。

「歐狗(李綉琴綽號)進步很多,她的個人技術好、得分能力強,只要在適當的位置敢持球做動作,就能夠產生威脅。」台體大總教練呂桂花說。

台體大連兩年逆轉封后,呂桂花也感謝台師大的激烈對抗,「我們要感謝台師大,一路都很拚,踢出很好的比賽品質。經過國家隊的洗禮,現在雙方拿球後攻守轉換的速度都變得很快。我們不會以大專冠軍為自滿,而是要把國家隊的想法落實在這支球隊當中,讓我們的球員符合國家隊的需求,能把球員推上國際舞台,才是比較重要的事情!」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