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際國家盃》換血讓新兵出擊 德國首戰以3-2險勝澳洲

格雷茨卡(右)為德國攻進第3球。法新社

2017洲際國家盃小組賽B組首輪,德國以3-2險勝澳洲。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德國先前參加過2次比賽,最好成績為季軍。這次攜世界盃冠軍之勢再次征戰,但勒夫(Joachim Loew)並沒有徵召過多的主力隊員,基本以新人出戰;亞洲冠軍澳洲有著更豐富的比賽經驗,這是他們第4次參賽,最好成績為1997年的亞軍。

第5分鐘,史廷德爾(Lars Stindl)打破僵局閃電破門。第41分鐘,羅基奇(Tomas Rogic)遠射,為澳洲扳平。第44分鐘,德拉克斯勒(Julian Draxler)罰進點球。下半場第48分鐘,格雷茨卡(Leon Goretzka)為德國再下一城。第56分鐘,尤里奇(Tomislav Juric)補射,為澳洲追回1球。最終德國有驚無險的戰勝澳洲袋鼠迎來開門紅。

本場比賽節奏飛快極具觀賞性,德國上半場攻勢如潮,但錯失多次良機,未能提前殺死比賽,澳洲球風頑強且進攻效率不俗,尤其在下半場末端佔據場上主動,不過德國最終憑藉更勝一籌的整體實力,在這場進球大戰中獲得勝利。

全場比賽,德國控球率為53%,18次攻門6次射正收穫3球,澳洲10次攻門5次射正打進兩球。

「一場勝利讓我們的形勢不錯。」德國主帥勒夫賽後表示:「我們踢了一個非常出色的上半場,但是糟糕的是我們浪費了太多的機會。從第60分鐘開始,我們丟掉了主權。但是我依然非常滿意,球員們嘗試著去做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