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8強戰分析 比利時想贏阿根廷得鎖死梅西!

2014巴西世界盃8強賽,台灣時間6日凌晨0點,阿根廷對比利時。

阿根廷和比利時在世界盃歷史上兩次對陣,1982年世界盃阿根廷小組賽0:1輸球;1986年世界盃準決賽,阿根廷2:0獲勝。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擁有豪華陣容、賽前被認為將在本屆扮演最大黑馬的比利時,戰美國狂攻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全場38次射門其中17次射正!阿根廷擁有豪華的攻擊線,這場歐美大戰可能會演進攻風暴,決定球賽勝負將落在梅西(Lionel Messi)的身上。

梅西不僅將面對嚴防死守,比利時的門前還站著他的剋星庫爾圖瓦(Thibaut Courtois)。過去1個賽季,梅西曾和庫爾圖瓦在西甲、歐冠和西班牙超級盃上6次碰面,梅西踢了450分鐘無法攻破庫爾圖瓦把守的大門。

如何防守梅西?庫爾圖瓦顯然既自信也有心得,「我和梅西交手過很多次,對他非常瞭解,我知道他的踢球方式,也知道他會在什麼時間以什麼方式完成射門。」

比利時主帥威爾莫茨(Marc Wilmots)對梅西也頗感頭疼,「如果給梅西活動空間,那簡直就是找死!」但比利時隊並不會因此退縮,而是「會收縮防守,然後伺機進行反擊。」

本屆世界盃上,威爾莫茨神的換人,被津津樂道。在比利時的6個進球中,有4個是替補球員打進的,這場又會帶來驚喜嗎?

主帥薩貝拉(Alejandro Sabella)認為,比利時的整體防守不錯,球員也很有個人特點,「我們需要去贏得比賽,我不會去想太多其他事情,只專注明天的比賽。這屆世界盃各隊的實力都很強,比賽的結果都很接近。」

阿根廷雖然坐擁阿圭羅(Sergio Aguero)、伊瓜因(Gonzalo Higuain)、梅西和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的「神奇四俠」,但從前4場只有梅西發揮出色,贏瑞士,迪馬利亞雖然進球,但他前3場的發揮也很一般。這場梅西肯定會遭嚴防死守,需要有人站出來幫梅西解壓,阿根廷就能力壓比利時昂揚進四強。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