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16強次戰分析 哥倫比亞趁烏拉圭「無牙」復仇!

2014年巴西世界盃16強賽,台灣時間29日凌晨4時,哥倫比亞與烏拉圭上演南美內戰,在波有蘇亞雷斯(Luis Suarez)下,是哥倫比亞最佳復仇的時機。

蘇亞雷斯因為咬人而遭到禁賽,也讓本場比賽的精彩程度遜色不少。沒有蘇亞雷斯對烏拉圭的打擊是致命的,儘管足協已經上訴,但機會渺茫。小組賽首輪沒有蘇亞雷斯,烏拉圭輸給哥斯大黎加,後兩輪蘇亞雷斯登場,接連擊敗英格蘭和義大利昂首晉級。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烏拉圭主帥塔瓦雷斯(Oscar TABAREZ)認為,儘管蘇亞雷斯確實犯了錯誤,但是他的行為的嚴重性,被擴大了。

哥倫比亞主帥佩克爾曼(Jose PEKERMAN)表示,關注的還是烏拉圭隊的整體表現,而並非將焦點放在蘇亞雷斯的禁賽上,「足球畢竟是11人的集體運動,我們不能因為蘇亞雷斯遭遇禁停賽,而在賽前備戰上有所鬆懈。」

歷史對烏拉圭有利的是,在大賽淘汰賽階段曾經8次遭遇哥倫比亞,結果取得6勝1平1負的佳績。另外,1950年烏拉圭奪冠的場地正是馬拉卡納大球場。64年後再度在這裡對陣哥倫比亞,是否仍得到護佑?

以兩隊交戰過來看,這場碰撞註定激情四射,雙方近9次交鋒,兩隊總進球數達到32個,平均每場進球3.6個。由此可見,一場對攻大戰在所難免。烏拉圭或許要更加注重防守,哥倫比亞小組賽進9球,羅格里格斯(James RODRIGUEZ)領銜的進攻組,威力驚人,他有3球2助攻,也刷新哥倫比亞的世界盃紀錄。

哥倫比亞以全勝戰績昂首晉級16強,這已經追平世界盃上最好成績,他們很有機會創造世界盃隊史最佳戰績:殺進八強!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