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波黑雖以3:1勝伊朗 雙雙出局

2014年巴西世界盃F組末輪,歐洲勁旅波黑隊3:1擊敗亞洲的伊朗隊,取得波黑歷史上首場比賽的勝利,但雙雙都被淘汰出局。

本戰前,伊朗是本次世界盃32強僅有1支尚未破門的球隊,仍有出線希望,如果伊朗能夠擊敗波黑,同時奈及利亞輸給阿根廷,那麼伊朗就有望通過比拼淨勝球或者進球數,壓制奈及利亞獲得出線權。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首次參加世界盃的波黑隊,希望拿到世界盃歷史上首場勝利。

第23分鐘,皮亞尼奇(Miralem Pjanic)助攻頭號球星哲科(Edin Dzeko)破門,這是他世界盃的首個進球;第59分鐘,皮亞尼奇打進1球,第82分鏗,古錢內賈德(Reza Ghoochannejhad)攻進伊朗本屆第一球,第83分鐘,弗爾薩耶維奇(Avdija Vrsajevic)將比分定格為3:1,鎖定勝局。

在已經被淘汰出局的情況下,波黑沒有放棄,最終迎來了他們世界盃歷史上的首場勝利,昂首離開巴西。

本戰前,亞洲區四支球隊在世界盃上10場是3平7負,未嘗一勝。伊朗這場沒有把握住自己的命運,最終小組墊底出局,唯一的安慰是打破了零進球的尷尬。亞洲球隊至今11場比賽仍然無勝。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