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穆勒帽子戲法 德國4:0勝葡萄牙

2014年巴西世界盃G組首輪焦點戰,德國在穆勒(Thomas Muller)上演帽子戲法下,最終以4:0擊敗葡萄牙,開出紅盤。

上半場,對葡萄牙來說如同噩夢。開場僅10分鐘,格策(Mario Gotze)突破到禁區製造點球,隨後穆勒操刀罰進,德國1:0領先,第32分鐘,克羅斯(Toni Kroos)右側角球傳中,胡梅爾斯(Mats Hummels)搶點頭球攻門,德國2:0擴大領先優勢。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落後的葡萄牙雪上加霜,第37分鐘,佩佩(Pepe)對穆勒犯規後又採取挑釁的動作,結果直接吃到紅牌被罰出場,兩球落後的葡萄牙只剩10人應戰。

上半場補時階段,阿爾維斯(Bruno Alves)禁區內解圍被穆勒伸腳斷下,隨後他果斷搶射,德國3:0領先葡萄牙。

下半場比賽到第78分鐘,許爾勒(Andre Schurrle)在右路拿球後抽射,球被葡萄牙門將派特里西奧(Rui Patricio)奮力擋下,穆勒補射空門,德國4:0領先,葡萄牙最後10分鐘極力反撲,卻無功而返。

上屆世界盃的金靴獎得主穆勒上演本屆第一個帽子戲法,這是世界盃歷史上第49個帽子戲法。

穆勒談到佩佩的爭鋒:「是的,佩佩的拳頭的確打到了我的臉,我們有一些爭吵,但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會被罰下。」

德國隊隊長拉姆(Philipp Lahm)賽後表示:「我們開場階段踢的很艱難,但我們後來慢慢適應了比賽。葡萄牙是一支非常優秀的球隊,他們比4年前更成熟。我們今天按照教練的戰術部署來踢,控制了比賽,我對首戰取得勝利感到開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