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不被看好更要贏 台灣隊長陳柏良想踢到第100場

29歲台灣隊長陳柏良射進致勝球。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中華男足以1球險勝新加坡,在亞洲盃資格唯一雙殺新加坡,最大功臣29歲的台灣隊長陳柏良的致勝進球,再次守住台灣主場的勝利,也一掃賽前的吵雜紛爭,即便不被看好更要贏,陳柏良展現強悍鬥志,更期許自己要邁進國家隊第100場的目標。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由於中華隊賽前就發生周定洋事件,雖然周定洋19日回台,拒絕總教練懷特20日報告的要求,堅持在事先發好的23日才報告,雖然其中有很多讓人質疑的地方,再加上周定洋先邊的團隊阻撓提早歸隊的用意讓人啟疑外,但終歸周定洋最後無法如期登場,造成中華男足內部情緒受到影響,陳柏良說:「大家情緒多少都受到影響,但我們只能不要太在乎外界的紛擾。」

中、新之戰,全場擠進近九千人進場。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但陳柏良最在意的還是支持中華隊的球迷,他說:「很感動還是看到這麼多的球迷,其實我們賽前一直被看好,或許還有人是進來準備看笑話,但我們不怕輸球,只怕輸掉球迷,我們也終於拿下這場勝利給球迷,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球迷來關注我們,不要離開中華隊。」

陳柏良(左)再一次救了中華隊。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有媒體跟陳柏良示意,這是他國家隊的第69場、第25個進球,陳柏良先是楞了一下說:「到現在才有69場哦,沒關係,我還是要往100場目標前進。」台灣隊長賽後還是最關心中華男足的世代交替的問題,他說:「除了徵召國外球員外,其實未來最主要應該還是要培養更多的年輕人,這當然就是多踢國際賽來吸取經驗,台灣足球未來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