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U19女子亞洲盃資格賽 中華首戰3比0勝香港

中華隊藍昱絜妤(左1)獨進兩球。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U19女子亞洲盃資格賽小組賽,第一場在塔吉克時間下午兩點準時開打。當地天氣良好,從上半場炎熱的氣溫到下半場時已有些微涼,中華隊在上半場互交白卷下,靠著下半場5分鐘內連灌3球,終場以3比0打敗香港旗開得勝。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上半場中華隊持續控球與攻擊,但數次起腳射門卻未構成強烈威脅,正面射門被香港門將一顆顆的擋下,而香港的少數攻擊也在被中華隊化解。雙方在塔吉克的初場比賽中不乏團隊配合的失誤。中華隊3號後衛鍾慈恩因拐傷兩次倒地,換上24號高妤晴,在無明顯起伏的攻勢下,上半場以0比0收場。

中華女足賽前合影。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下半場香港隊攻擊次數增加,雙方節奏加速,在僵持約半小時後,中華隊終於在74分鐘突破香港大門,更在短短五分鐘內連進續進球,分別由15號藍昱絜妤(74及78分鐘)及10號陳英慧(76分鐘)進球,最後以3比0結束比賽。

中華隊謝麗娟總教練表示,上半場盤帶過多的狀況,在中場休息時間經過溝通,下半場加速進攻節奏後始能進球。儘管獲得勝利,選手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會在29日對上地主塔吉克的比賽前檢討並改進,希望展現全部的訓練成果。

中華隊此次的部分選手,曾在兩年前的U14女子錦標賽小組賽中與香港交手,當時以6:0之差獲得勝利,並在淘汰賽取得第四名的佳績。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