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9男足亞錦賽資格賽》中華隊首戰北馬 10:0迎開門紅!

中華隊游家煌(7號)攻進第3球。(中華足協提供)2016年U19亞錦賽資格賽,中華男足隊28日首戰北馬利亞納群島,上半場轟進4球,下半場壓著打又進6球,最終以10:0大勝,迎得開門紅!

中華隊雖然以高三為主力,多人初次踢國際賽,整體戰力明顯高北馬一大截,開賽1分30秒就由高偉傑率先破門,第12分鐘陳泓維勁射入網,第17分鐘游家煌補射,第28分鐘,陳泓維單刀破門,梅開二度,上半場中華隊以4:0領先。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下半場,中華隊持續壓著北馬打,遞補的趙明修連進兩球,6:0領先。大幅領先的中華隊仍不手軟,繼續轟炸北馬的球門,多次射偏和打高,不過仍有所收穫,鄭俊弦進1球,游家煌進第7、第9球,完成帽子戲法,中華隊以9:0領先,進入傷停補時,鄭俊弦再錦上添花,進球突破兩位數,以10:0結束。

中華隊陳泓維上半場梅開二度。(中華足協提供)「這場比賽的結果,還算正常,」中華隊總教練陳俊明賽後表示,「球員基本上做到要求的,掌控比賽節奏,要進球、0失球,專注度有段時間不夠集中,同時前場的傳控球和組織還有待加強。」

為中華隊率先破門的高偉傑賽後說:「我覺得贏球是很開心沒錯,但是在過程中還是有一些小缺點,雖然達到教練的目標,我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這也是第一次參加亞青賽,還有進球,希望往後比賽可以達到想要的目標。」

完成帽子戲法的游家煌表示,「很開心達成目標,進這3顆都是球隊拚來的,開賽前就跟自己講拼了!這場比賽贏是應該的,就像教練說目標是後天對泰國,教練看得出來大家都有缺點要改進。」

中華隊名列H組,與泰國、韓國、新加坡、北馬利亞納群島分在一起。中華隊30日晚上8點(台灣時間)對上地主泰國,2011年U19亞錦賽資格賽,中華隊在曼谷以0:1輸泰國。

另外一場比賽,韓國以6:2擊敗新加坡。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