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季後賽分析》達欣奪冠呼聲高  裕隆要用「準」克敵

MVP大熱門周儀翔(右)是裕隆贏球的關鍵。SBL提供
14SBL總冠軍賽今(25)於新莊體育館點燃戰火,例行賽排名前兩名的達欣和裕隆正面對決,兩隊皆超過六年無緣冠軍,同時也是近六年首次冠軍賽出現沒有璞園和台啤的全新組合。麗台運動報特別整理出觀戰焦點,讓球迷輕鬆掌握對戰狀況。
裕隆恐龍(2)VS達欣工程(1)
預測:達欣42敗封王
例行賽第一的達欣,將力拼隊史第二座冠軍,總教練邱大宗認為,禁區優勢仍是達欣最大的武器,首輪表現低迷的MVP大熱門周儀翔,腳傷已痊癒,生涯從未享受冠軍滋味,周儀翔誓言要領軍搶冠。
達欣季後賽首輪出戰璞園,團隊場均轟下83分,遠高於裕隆首輪出戰台啤的69.3分,在布拉和周儀翔裡應外合搭配下,得分爆發力驚人,且例行賽交手五次,達欣拿下三勝佔上風,加上蘇翊傑、林宜輝和林冠綸等老將坐鎮,老、中、青三代聯手,達欣被多數專家看好能封王。
裕隆本土陣容堅強,內線擁有周柏臣、李德威兩名國家隊中鋒,後場則有經驗豐富的陳世念和葛記豪搭檔,加上板凳胡凱翔、盧冠良等鋒線球員都擁有關鍵一擊的能力,如何用外線和靈活性阻止達欣的禁區優勢,將成為冠軍誰屬的關鍵。
裕隆「本土浪花兄弟」呂政儒和周士淵聯手出擊,本季三次同場飆破20分,裕隆全勝,主帥魏永泰強調,進冠軍賽已達成球隊首要目標,希望球員放輕鬆、全力拚戰,並大膽預言裕隆將以43敗晉級。
周柏臣本季表現出色。SBL提供
裕隆X因子:周柏臣
「鋼鐵人」周柏臣本季扮演裕隆隱形功臣,為了減輕賀夫的負擔,周柏臣本季防守各隊洋將,雖然帳面成績不亮眼,但卻獲得教練高度肯定,冠軍賽他將力抗「印度姚明」布拉,他坦言,「布拉很難防守,但裕隆會用戰術和團隊協防去壓制他,我也會盡力把擋在外面。」
達欣X因子:周儀翔
達欣本季有布拉坐鎮禁區,各隊祭出包夾戰術,外線射手群獲空檔的機會大增,周儀翔也不再受到多人包夾,但周儀翔前輪扭傷腳踝,加上從未有奪冠經驗,能否頂住壓力,扮演球隊一哥備受考驗。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