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C國小籃賽》北市力行致勝罰球逆轉 王浩宇送體育組長「生日+退休」禮物

力行逆轉贏球全隊衝上場慶祝。沈明璁攝

2024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EBC)六男乙C組賽事27日在新店運動中心舉行,台北市力行國小前三節一路落後,最終靠著王浩宇致勝罰球27:26氣走宜蘭縣北成國小,送給即將退休的體育組長劉金萍最好的退休禮物,同時也是生日禮讚。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讀秒階段,王浩宇快攻製造犯規,第一球雖然失手,第二球順利罰進,助隊1分超前,並維持到鳴哨,力行教練倪晨茹表示:「今天大家真的很拚命,可能是前陣子不太順,這次比賽格外想贏。」

今天正好是力行體育組長劉金萍生日,賽後力行全隊在場邊獻唱生日快樂歌,同時向她道別,倪晨茹有些哽咽地說:「劉老師以前也是球員,她對待學生就跟對自己孩子一樣,大家感情都很好,很捨不得。」

力行賽後全隊為劉金萍唱生日快樂歌。沈明璁攝

除了日常要當學生的保姆,耳順之年的劉金萍還會騎著機車到處替小朋友加油,「最近學校體育館在整修,我們沒有地方練習,是劉老師到處拜託,幫我們找場地,真的很感謝她。」倪晨茹說。

致勝功臣之一的王浩宇賽後被倪晨茹稱讚抗壓性強,他笑說關鍵罰球時心跳跳到130下,「我跟班導師約定好,如果我們贏球,他下一場就要來看我們比賽,所以我一定要罰進!」

王浩宇關鍵一罰被親友團盯著看壓力山大。沈明璁攝

王浩宇說,平常不太會打逆風球,因為落後的時候會緊張,「但為了老師們,我們一定要贏,劉老師我們為您準備一個很好的生日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