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台師終結中科驚奇 與健行爭冠教練天龍地虎決

台師大詹軍把中科大的國高中隊友盧峻翔送至季軍賽與老哥對決。大專體總提供

最後一季UBA、倒數第二戰,盧冠軒三分球9投中3飆24分拚個人第一張冠軍門票OK,季後一樣也要投入SBL選秀的大四中鋒勤明慶從板凳出發拿16分、11籃板,大二替補射手詹軍三分球6投中3得13分,雙寫本季個人新高,前者更是首度「雙十」,搭配張銘峰15分、6籃板,第三種子台師大記得預賽健行、17日決賽首輪義守,兩支一、二號種子對到黑馬中科大都中箭落馬的故事,第四節拉出31:18徹底主宰戰局,18日晚上98:76終結中科大驚奇之旅,睽違5季後,殺晉105學年度UBA公開男一級冠軍賽。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這也是台師大隊史第10度晉冠軍賽,19日晚上6時15分將與稍早在另場準決賽擊敗輔大的健行爭王,台師大尋求繼97至99學年度三連霸後的第4冠,更是102學年度被認定「鬥毆」坐球監,降至二級掙扎兩年、本季重返一級立馬昂首向金盃叩關。

最後一季掌兵符、19日將是帶台師大最後一役的教頭陳子威說,這大抵是二級升一級後,當季就打進冠軍賽的少數球隊,台師大已自我定位,至於19日冠軍賽,將不給球員壓力,讓他們珍惜、享受比賽,無論輸贏,都帶著微笑結束球季、愉快樂開。

19日冠軍戰除被喻為男子漢之爭,乃至另類世紀大戰,更是UBA史上罕有的天龍、地虎教練大對決。

因台師大教頭陳子威身高200,比健行劉孟竹高數十公分,典型的天龍、地虎最絕配。

劉孟竹說,這雖非他最想要的「梗」,但可接受、平常心以待,陳子威說,這戲碼的確罕見,大抵也是UBA冠軍賽史上頭一遭,但比賽主角到底是球員,還是不太能失焦。

中科大輸球盧峻翔季軍賽將上演兄弟對決續集。大專體總提供台師大中鋒勤明慶扮板凳奇兵。大專體總提供

稍早2時45分季軍賽,則是盧家兄弟大對決,輔大大三前鋒盧捷閔、中科大大二射手盧峻翔,預賽生涯首度對上後,相約決賽再見,最好是冠軍賽最後攤牌,但輔大、中科大18日準決賽雙雙輸球,無緣爭冠,退而求其次,兄弟倆季軍賽再卯上,既是巧合,也算是冠軍賽之外的另一組絕妙組合,乃至冥冥中上天的自有安排。

中科大輸台師大後,盧峻翔坦然面對說,季軍賽對到老哥盧捷閔,一樣親兄弟明算帳,百分之百玩真的,本月10日預賽最後階段,兄弟倆首逢,輔大95:82贏,但盧峻翔拿19分、比下哥哥盧捷閔的8分,19日將上演續集,結果難料,大家尤其睜大眼睛等著看。

18日台師大開局25:18就壓著中科大,上半場結束前一度46:35領先11分,第三節中科50:50及52:52兩度追平,台師大再拉開至75:62且快跑不再回頭,最高領先24分、雙方22分成交。

教頭陳子威說,贏在防守、替補,特別是勤明慶、詹軍扮板凳奇兵,中科大17日又力拚義守,體力略有下降。

台師大 邱日誠跳投。大專體總提供

本季改披「83」戰袍的勤明慶說,台師大苦等6年才又回到冠軍賽,特別是中間夾著球監,在二級嗷嗷待哺,19日終有機會一戰攻頂。

至於換號碼,他說,大一到大三各穿2、9、12號,鬥毆事件後,他一度低潮,幸運遇到貴人,一直拉他,幫他度過難關,對方生日是8 月3日,本季因而換成「83」號。

詹軍出身苗栗大倫國中、苗栗高中,與中科大盧峻翔一路是同校、同班、同隊,上大學才分道揚鑣,18日更在準決賽卯上,賽後盧峻翔找到詹軍,抱著他直說「輸在你手上」,詹軍回應「送你19日跟哥哥對決,有啥不好!」

老媽、老姊到場力挺,詹軍拚到爭冠,他說,做自己該做的,有空檔就出手,否則給機會更好的隊友,至於19日冠軍賽,如同教練所說,享受比賽、輸贏都笑著離開。

中科大盧峻翔拿27分最多,陳丙霖14分、11籃板13度「雙十」,教頭張競業說,輸在體力放盡,特別是第四節,但肯定球員表現,19日季軍賽仍會全力一搏,而無論結果,已是很棒的一季。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