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少男籃》「新北內戰」上屆亞軍武林克埔墘 分居三、四名

武林陳青松突破兩人包夾籃下強攻。

第51屆全國少年籃賽小五260公分矮框賽,男生組季軍賽上演「新北內戰」,武林32:27力克埔墘,保住第三,但較上屆拿亞軍退步一席,因稍早他們在準決賽不敵另一新北強權五股,無緣連2季爭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男生組八強有6隊來自新北,包圍2支台北市球隊仁愛、復興實小,武林先在八強賽41:31淘汰新北永和,殺晉四強,但準決賽35:42不敵五股,拱讓冠軍賽門票,「鐵三角」陳青松14分、呂宥叡11分、林秉毅8分,合計33分白搭,五股鎮隊「雙槍」周佑承18分、朱畇朋10分 ,贏在決勝的第四節拉出14:9攻勢,突破28:26僵局,得以7分勝出晉冠軍賽。

武林呂宥叡切入鉤射。

武林隨後在季軍賽連逢第3支新北勁旅埔墘,靠第四節的強力防守,只讓埔墘拿3分,本身雖也僅進帳8分,但仍足夠32:27贏球,保住第三,陳青松得10分、呂宥叡8分。

武林女教練前國泰女籃前鋒鍾育庭說,拿第三當然不滿意,因較上屆退步,關鍵在準決賽對五股沒打好,因並非全無贏球機會,但也只能接受,較欣慰的是陳青松連幾場都有不錯表現。

第4年掌武林兵符的鍾育庭說,去年拿260公分矮框賽亞軍的那支小五隊現已升小六,將參加下月的全國305公分高框賽,有信心續獲佳績。

至於埔墘,挾預賽3連勝、決賽首輪淘汰台中大雅的氣勢,八強賽再以52:38終結北市復興實小,5連勝晉級四強,準決賽逢新北五華,第二節只讓五華得2分,上半場19:12領先,第三節卻也被五華壓制,一樣只拿2分,反以21:24落後,決勝的第四節雖回敬12:10,多得2分,但終場前五華鄭智文2罰關門,34:33險勝,搶晉冠軍賽,蔡明儒、楊富升各得9、8分,都功在贏球。

埔墘陳冠廷切入上籃。

反之,埔墘5連勝中斷,吞下首敗,陳冠廷拿8分,接下來的季軍賽又輸給武林,2連敗作收,退居第四,賴炫嘉9分、陳冠廷6分。

八強賽各輸武林、埔墘、無緣四強的永和、復興實小,與在另2場八強賽各敗給五股、五華的北市仁愛、新北新埔,共4隊並列第五。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