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再戰佛山 夢想家陳昱翰轟個人生涯新高

寶島夢想家陳昱翰。圖/寶島夢想家提供今(3)日寶島夢想家出戰球季第13場賽事,同時也是二度作客佛山南海體育館。面對教練、洋將大中鋒的缺陣,夢想家仍打出積極、團結的球風,可惜19:18 取得首節領先後籃板劣勢逐漸侵襲,最終79:108苦吞敗仗。

兩隊第三度對戰,夢想家面臨意外考驗,教練許皓程因父親告別式沒有隨隊作戰,大中鋒Ronnie Aguilar也在昨日訓練中拉傷鼠蹊部不克出賽。然而球隊更展現團結氣勢,陳昱翰首節頻頻切入得手拿下7分,洋將Erron Maxey首節終了前的單打讓夢想家取得19:18領先。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次節雙方籃板差距逐漸展現,比分逐漸被聯盟第二的功夫隊蠶食,最終無緣止敗。「上半場時球場上五個人都是一條心。我們針對他們的進攻有不同的防守策略,專注跟溝通讓我們能緊咬比分。」代理總教練蔡耀勳表示: 「只是我們落後時這些專注反而跑掉,這是我們最該學習的地方。」

寶島夢想家錢肯尼。圖/寶島夢想家提供ABL聯賽首度先發,李家慶拿下7分、3籃板、2助攻、3阻攻全面數據,賽後也認為自己的表現漸入佳境。錢肯尼首次上陣小試身手僅有1分2助攻1籃板進帳。陳昱翰更以11投8中,七成命中率攻下個人生涯新高19分打出代表作。

「因為球員更動,我們這場打得比較開放,也剛好我的狀況不錯。」賽後陳昱翰更把自己的好表現歸功於球隊:「不只是我。我們球隊真的很團結,都希望盡自己所能幫助球隊贏球。」

「一樣是輸,我們這次走進休息室的感覺很不一樣。」副領隊韓駿鎧也在賽後鼓勵球隊:「球團就是希望大家打出這種精神,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就放開打。只要能維持這種態度,等經驗、戰力都到位我們就會開始贏球。」

寶島夢想家Erron Maxey。圖/寶島夢想家提供由於前任洋將Lenny Daniel無預警離隊,夢想家緊急找來已經在中國並持有中國簽證的Maxey救火。雖然他繳出單場34分的優異表現,球團也很肯定他在休息室的領導能力,可惜Maxey已與中國其他聯盟球隊簽下合約並將在下週報到,雙方將只合作本場比賽。

夢想家結束一月緊湊的客場戰役,下一場比賽將於2/11日作客新加坡,2/18大年初三飛至菲律賓,並在月底2/24、25再迎主場賽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