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布朗森轟39分 尼克扳倒塞爾提克力爭第2種子

布朗森(左)轟39分。法新社

【威爾森/綜合報導】尼克的布朗森(Jalen Brunson)今天轟下全場最高39分,率隊118比109擊敗全NBA戰績最佳的塞爾提克,目前以48勝32敗的成績排在東區第3,距第2的公鹿僅剩1場勝差。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尼克、公鹿都還剩下兩場例行賽要打,已經確定能打季後賽的尼克接下來必須兩戰全勝,且公鹿要在對雷霆、魔術的比賽都輸,尼克才能超越公鹿,以東區第2種子的身份打季後賽。

已經確定在整個季後賽都將有主場優勢的塞爾提克,此役仍保守的僅用8人輪替,但首節仍以29比32落後;尼克在中場前6分半鐘,拉出一波22比3的高潮,在上半場69比48領先達兩位數。

布朗森在下半場讓率尼克一度領先達31分,讓塞爾提克第4節在大幅落後的情況下,只能擺出場上5人全為替補球員的陣容「消化」剩餘時間。

布朗森今天只打30分鐘,靠三分球11投6中,整場比賽出手23次投進15球,獨得39分,迪溫琴佐(Donte DiVincenzo)為尼克貢獻17分,哈特(Josh Hart)有16分16籃板的表現,哈爾滕施泰因(Isaiah Hartenstein)則獲11分13籃板。

塔圖姆(Jayson Tatum)攻下塞爾提克全隊最高18分,普里查德(Payton Pritchard)扮演板凳暴徒奪得16分,布朗(Jaylen Brown)與替補的豪瑟(Sam Hauser)都拿下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