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盃》國女組四強出列 舉重名將之女玩籃球

大倫柯采璇上籃。

第14屆姥姥盃籃賽國女組預賽收工,尋求三連霸、8度封后的衛冕軍台南永仁、苗栗大倫持續不敗之身,雙雙3連勝獲分組第一,地主七賢、宜蘭員山則各排第二,也殺晉22日起的四強決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2日中午11時20分大倫對員山、12時30分永仁對七賢,兩支贏隊23日爭冠軍、兩敗隊搶第三。

永仁開局不順,首節只得4分、4:16落後給員山,第二節吹起反攻號角,次第找回節奏,最終47:44小贏,張雅琴拿12分,當家射手吳嘉怡只得6分,中斷連兩場上雙,但無損3連勝B組第一,員山國三控衛林瑛琦14分,連三場兩位數,射手隊長卓妤婕2記三分球也貢獻14分。

七賢郭虹廷避開石牌防守鉤射。

A組兩戰攸關哪兩隊晉四強,七賢大當家郭虹廷又是25分、7籃板、5 抄截及助攻、火鍋各3的全方位表現,儘管連3場籃板上雙不成,仍領軍73:43輕取北市石牌,2勝1敗排第二晉級,且帶出團隊戰力,控衛陳怡安3記三分球拿11分、陳嬿恩10分,林秀慧9分,攻擊點增多,大前鋒王邦馨則在籃板、防守做足苦工。

七賢教練唐敏華說,這才是應有的團隊作戰及贏球之道,陳怡安也表示,會加強與郭虹廷的內外連結,籃板首度個位數,郭虹廷說,今天這工作交給王邦馨,讓她有所貢獻,且結果是好的。

石牌吞下3連敗分組墊底,仍以江函珺拿15分最多,黃齡誼14分。

值得一提的是,江函珺雖打籃球,卻來自舉重世家,她說,媽媽陳淑枝年輕時曾在世界盃舉重賽獲金牌,退休後現當教練,爸爸江明政則剛從選手退下,兩年前全國運動會,已45歲的他仍參加比賽,且勇奪銀牌。

國二的江函珺說,國小從未打過籃球,國中一年級開始練田徑,主攻四百公尺,雖沒得名,卻意外被石牌女籃教練高敏淇發現,說服她轉換跑道,從此一腳踏進籃球場,球齡不到兩年,現已是石牌第一得分手,一生玩舉重的爸媽也很支持。

教練高敏淇說,江函珺小有天分,球齡雖短,投籃手感卻超好,值得期待。

大倫65:41擊敗仁武,3連勝分組第一,後衛邱詠鈴飆22分,中鋒游沁華10分、連三場上雙,隊長柯采璇3個三分球拿13分,彭詩婷9分,仁武張晏慈、中鋒蔡佩真都兩位數得分,但輸球1勝2敗掉分組第三, 無緣四強,與石牌一樣,22日起只能打5至8排名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