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C國小籃賽》從連公子開始的籃球夢 美國學校有NBA訓練師幫忙

Angeline中萬綠叢中一點紅。沈明璁攝

2024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EBC)五年級男子乙A組賽事,去年分組冠軍台北市美國學校今年以三年級為主體出征,雖以20:56不敵傳統強權台北市南門國小,賽後教練李智翔帶著大家跟學長致謝,頗有傳承意味。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去年的主力升上六年級後,美國學校今年僅有2位五年級,還有一位剛替學校女子隊摘下歷史首勝的Angeline Tsai,以學習經驗為主,「Angeline這次男女隊都有打,因為她跟這群男孩子從小一起玩,感情很好。」李智翔說。

李智翔出身HBL名門新榮高中,不過已是名教頭田本玉帶的最後一屆,大學畢業後從事籃球基層教育,而在美國學校的狀況跟傳統台灣籃球名校是大不相同。

「他們很注重效率,創意也很豐富,一週只練兩次團隊,其他就是個人選擇要不要加強,所以跟球員、家長之間的溝通要更緊密。」李智翔說。

美國學校子弟不少出身名門望族,例如連勝文的兒子連安捷就曾是球隊一份子,這股風潮傳承到現在,去年的領隊丁廣鋐導入資源,邀請包括NBA邁阿密熱火Tyler Herro、波士頓塞爾提克Jayson Tatum的訓練師Drew Hanlen與P.League+新北國王訓練師Kiwi Gardner協助,與其他在地學校經營出不同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