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鳳梨頭」李愷諺扛重任 中華白開胡

中華白奪下首勝。 李天助攝

中華白隊旅美主控陳盈駿輪休,隊長李愷諺扛起後場指揮官的重任,全場攻下13分,包括決勝節球隊陷入危機時,連得5分,助白隊拉出12:2的攻勢,成為球隊奪首勝的重要功臣。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本屆瓊斯盃共邀請8支外隊參賽,是10年來最多的一屆,比賽連打9天,球隊主力輪流休兵,教練帕克原設定李愷諺上場時間限制在10分鐘,但末節球隊陷入危機,他稱職扮演救火隊,帕克說,決勝期球隊需要球員穩定軍心,希望借重李愷諺在SBL的經驗,帶領年輕球員度過難關。

李愷諺上季加盟SBL台啤,獲選為新人王,本屆瓊斯盃和八月的台北世大運都是教練倚重的戰將,他表示,「去年就有打過瓊斯盃的經驗,今年更有信心;此役陳盈駿休兵,我責無旁貸,

頂著「鳳梨頭」的李愷諺,髮型引起球迷熱烈討論,他開玩笑的說,「就只是懶的減變長了。」教練帕克則笑說:「難怪我跟愷諺很合,因為他是旁邊沒頭髮,頭頂很多頭髮,但我卻是上面沒頭髮,旁邊有頭髮(禿頭)。」逗得現場記者哄堂大笑。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