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台灣控衛新希望 陳盈駿狂飆26分震撼南韓

中華白陳盈駿。 李天助攝

第39屆廉瓊斯盃男子組今天於台北和平籃球館展開,首日賽事中華白碰上強敵日本,旅美小將陳盈駿展現超齡水準,砍進全場最高的26分,外加8助攻和7籃板,表現亮眼,但中華白末節遭逆轉,終場84比87惜敗。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陳盈駿本場投進3記三分彈,2分球11投7中,命中率高達64%,本屆瓊斯盃被教練帕克賦予厚望,帕克說,陳盈駿經驗和球技都很出色,是本次白隊倚重的大將,上場時間會超過30分鐘。

本屆中華白同時也是世大運培訓隊,全隊集訓超過三個月,陳盈駿認為,全隊默契、氣氛都很好,團隊合作無間,可惜最終反撲功虧一簣,但和南韓的差距沒有想像中的大。

中華隊前三節取得6分領先,但末節風雲變色,帕克認為,球隊輸在經驗和失誤,白隊本場出現18次失誤,有5次出現在決勝節,也給南韓逆轉的契機。

陳盈駿身高183公分,是國內少見的高控球後衛,從青年時期就被看好接下未來台灣隊的主控,本次因參加世大運所以在白隊,但仍掩蓋不住他的鋒芒,陳盈駿則說,盡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在場上打得更具侵略性,放開打去享受比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