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吉諾比利球衣退休夜 德羅贊25分助馬刺險勝騎士

球迷戴面具穿球衣,參加吉諾比利球衣的退休儀式。(法新社)

馬刺主場116-110險勝騎士,繼續排名西區第8。賽後,馬刺為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舉行20號球衣退役儀式,GDP重聚觀看比賽。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首節雙方展開對攻大戰,騎士領先1分,次節騎士替補再拉一波7-0,穩固領先地位,上半場,騎士53-44領先9分。

下半場,馬刺重整旗鼓, 一波16-4的攻擊,一舉將比分超前,三節結束,馬刺領先騎士3分,進入末節決戰,馬刺9-2的攻勢將分差拉開,隨後騎士8-0將分差縮小至1分,關鍵時刻,米爾斯(Patty Mills)底角三分閃電命中,為馬刺鎖定勝局,最終馬刺主場116-110力克騎士。

德羅贊(DeMar DeRozan)投12中10、得25分8助攻,福布斯(B ryn Forbes)19分6籃板4助攻。

騎士的塞克斯頓(Collin Sexton)24分,洛夫(Kevin Love)18分8籃板。

馬刺主帥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在球衣退役儀式上,談到吉諾比利那些不合理的出手選擇,「每當馬努出手那些強投時,我都會說『天哪,馬努,我們真的需要這樣做嗎?』他就很冷淡地說『我就是這麼打球的』,每一次他都會這麼說。然後每次我都會看看帕克(Tony Parker)和鄧肯(Tim Duncan),他們每次就聳聳肩,繼續投入到接下來的比賽中。我想這就是我們球隊最重要的一點,在球隊每個人都有重要的角色,而且我們彼此信任。沒有馬努-吉諾比利,我們不會贏下這些總冠軍。」

吉諾比利16年的NBA生涯中,跟隨馬刺獲得4次總冠軍,分別是2002-03賽季、2004-05賽季、2006-07賽季和2013-14賽季。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