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C國小籃賽》前年度總冠軍美國學校 推出高期待值小小兵越級打怪

美國學校小小兵身材與對手有明顯差距。陳俐婷攝

台北美國學校在前年度拿到五男乙總冠軍,而且去年的冠軍陣容也在昨日(29日)拿下U13第四名,今日的男五乙則放眼未來,推出以三年級為主體的小小兵,越級打怪、提早練兵。終場以25比54分敗給兩小時前剛取勝的河堤國小,雖比分有相當差距,仍可見美國學校小小兵令人期待的實力。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第一節才開始,河堤國小謝承勳就進籃並罰球先搶下3分,才開賽2分鐘河堤國小已搶得7分。不過美國學校的陶愷明進攻速度驚人,跟河堤國小的五年級選手相比雖身材嬌小,但拿到球就能甩開防守直攻禁區。他一開始多次進攻皆未能得分,但在最後兩分鐘時仍以一個漂亮的進籃給美國學校開胡。

第二節時河堤換上早場致勝功臣劉季煊和林昊璟,美國學校則換上女將Angeline Tsai。Angeline與其他隊友合作無間,有幾次非常流暢的助攻,甚至也有漂亮進籃,可惜隊友身高處於劣勢、上籃準頭稍弱,攻勢難以發揮,美國學校不敵河堤國小劉季煊不斷上籃,比分被大量拉開。

第三節比賽重啟時,河堤國小還是先馳得點,但美國學校少數的五年級成員鍾承泰發揮體格優勢,多次在籃下試圖突破重圍,可惜未能進球。但在剩下一分半時,他罰球未進仍積極闖進籃下上籃得分,心態穩定可見一斑。後續陶愷明回到場上,還是衝勁十足,讓美國學校在河堤國小的壓制下仍保持積極度,穩定得分,提早練兵結果以25比54分敗陣作收。

台北美國學校陶愷明衝鋒陷陣不怯場。陳俐婷攝

台北美國學校李智翔教練指出,這次的五男乙他們放眼未來,以去年冠軍陣容的「三年級弟弟」們應戰,隊伍中只有二名五年級選手,目的就是讓小小兵們提早起步、累積經驗。他特別稱讚其中陶愷明,不但基本動作紮實,小小年紀也毫不怯場。另外鍾承泰,是去年冠軍成員之一,教練認為他作為五年級的老大哥,有發揮領導能力、心態穩健,在隊友表現不佳時會積極鼓勵,賽後也會安慰挫折落淚的小學弟。至於被教練盛讚的陶愷明,似乎對自己深值期待的實力還沒有意識,在輸球的失落下,自評運球與投球準度都還不夠好,但他已經開始將注意力轉向明日的比賽,期許自己有更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