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勇士逆天五連星將解體? 杜蘭特下季動向成謎

卡森斯,圖/資料照。(法新社)

勇士無疑是聯盟各隊的頭號敵人,陣容華麗,近4年已經拿下3冠,目前也處於連勝當中,但此豪華陣容有可能在下幾個球季瓦解。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首先是杜蘭特,他很有可能在明年跳脫合約,到自由市場尋找新東家,並簽下一紙超大合約,畢竟杜蘭特已經拿到冠軍,接下來可能追隨詹姆斯的腳步,到大城市去發展,替自己的品牌和商業考量做取捨。

另外,格林也未同意勇士的續約,也有可能之後離開勇士,追求大合約,加上中鋒卡森斯本季也只能簽下一年底薪合約,要續留難度很大,屆時勇士陣容可能星度大減。

談到勇士陣容瓦解,前火箭球星麥葛雷迪則認為,「這對聯盟是好事,對於近年這種收集明星球員於同隊的戲碼感到厭倦,強者恆強,並非職業聯盟所樂見的。」

卡森斯本季以低薪1年533萬美元(約1.6億台幣)加入勇士,與柯瑞、湯普森、杜蘭特和格林,組成「五連星」。

根據統計,這是繼1976年後,相隔43年,首度達成先發五虎,都曾入選明星賽的紀錄。如此陣容恐怕難持續太多球季。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