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塔圖姆23分9籃板 綠衫軍開幕戰輕取76人

塔圖姆23分9籃板,助綠衫軍開幕戰輕取76人。(法新社)

NBA新賽季開幕戰,塞爾提克坐鎮主場以105-87大勝費城76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新賽季首場比賽,不少球員都在找狀態,年輕的塔圖姆(Jayson Tatum)早早就做好準備了,開場之後就連得7分,幫助塞爾提克取得領先。

首節雙方21-21戰平。次節塞爾提克7-0攻勢超前,上半場以47-42領先。

上半場8中0的厄文(Kyrie Irving)連投帶罰得5分。隨著塔圖姆暴扣,塞爾提克完成14-5攻勢,將領先優勢擴大到兩位數。末節塞爾提克穩穩守住兩位數的優勢,控制著比賽,最終取得賽季的開門紅。

綠衫軍總教練史蒂文斯(Brad Stevens)賽後談到本場比賽,「我們從沒有真的進入到非常好的節奏,但我們的優勢就是球隊的陣容深度,當一個人手感不好時,其他每個人都能夠站出來,我們用這個贏下了比賽。」

厄文投14中2貢獻7分7助攻,海沃德(Gordon Hayward)復出得10分5火鍋4抄截,在他們尚未恢復百分百狀態的情況下,塔圖姆是塞爾提克表現最好的球員,17投9中、砍下23分9籃板3助攻,展現想要在球隊承擔更重要角色的決心。

塔圖姆賽後表示,「我對自己更有自信了。我就是更放鬆了。去年我經歷了很多起伏。今年是第二年,我知道該如何調整。我就是準備好回到場上了。」

76人方面,西蒙斯(Ben Simmons)19分15籃板8助攻4抄截2火鍋,恩比德(Joel Embiid)23分10籃板。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