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姆斯爆發飆46分 助騎士險勝溜馬扳成1平

詹姆斯首節就開足滿檔的火力,全場46分助騎士險勝。法新社

詹姆斯(LeBron James)砍下46分12籃板5助攻,帶領騎士100-97險勝溜馬,季後賽首輪扳成1-1。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也許是上一場的失利激發了詹姆斯的鬥志,本場展現出火熱的狀態,一人包攬前16分並幫助球隊取得16-1的開局,憑藉詹姆斯單節12投9中狂砍20分6籃板3助攻的發揮,騎士以33-18領先溜馬。次節溜馬追至只差8分。不過又是詹姆斯連續兩次暴扣外加罰球,拿下6分,幫助騎士上半場58-46領先。詹姆斯29分8籃板4助攻。

上半場已經竭盡全力的詹姆斯在第三節讓隊友來主攻,但騎士隊的優勢被溜馬一步步蠶食。關鍵時刻騎士的進攻依舊只能依靠詹姆斯,繼續開啟他個人得分模式,最後時刻拿下4分,幫助騎士穩住局面。

末節溜馬繼續瘋狂追分,一波8-2的攻勢將分差追至4分,進而擁有扳平的良機,可惜三分不中,詹姆斯再度打出強大的統治力,製造犯規,兩罰全中,騎士確立起5分領先,奠定勝局,最終,騎士以100-97險勝。

全場比賽,詹姆斯砍下46分12個籃板5助攻,這是他個人季後賽第20次40+。

「我就是找到了感覺,」詹姆斯賽後談到首節的火熱表現,「教練為我佈置了第一次進攻,然後我投進了,然後下一個回合我投進了,於是我發現自己的比賽節奏相當不錯,就想看看我能保持火熱的狀態多久,想要在比賽一開始就打出良好表現,尤其是考慮到我們在第1戰的開局。」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